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1 20:00:07| 人氣11,0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插畫] 南一出版社。小玩家封面插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文 哈妹

 

這次接到了淑嫻姊的電話,很客氣地問我有沒有空畫封面

哈!當然有空啊,有錢可以賺怎麼會沒有空呢,嘻嘻~

--[封面主題:風車花園]-----------------------------------------------------------------------------------------

因為主題式風車花園,所以就是會有一個大風車

中間一個噴水池,周圍有花,再來就是一個大花園囉~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接封面的插畫...

結果沒經驗就畫了很複雜,導致書本的條碼和封面文字看不清楚...

所以最後就拿掉了很多東西,最後就剩下接下來這個黑白稿...

哈哈,乾淨又簡單明瞭很多!

淑嫻姊人真的很客氣,一直說讓你畫了這麼多結果都要刪掉~

上色之後的樣子,用了漸層再加上陰影,就這樣,4升5小玩家封面就完成啦!

--[封面主題:草園]----------------------------------------------------------------------------------------------

雖然主題是草園,但看需求單上寫有綿羊、牧羊犬、乳牛、擠牛乳的女孩,馬...等

加上第一個封面的經驗,所以在打第二個封面草稿的時候就簡化很多

我想第二個封面的需求看起來比較像牧場,所以我就決定畫成...

本來還覺得很得意,心想這一個應該沒問題,沒有到竟然是重新打稿...

最後在淑嫻直接說要畫一個跨頁的牧羊圈,然後要有個人剃羊毛

是也不難畫,只是沒想到竟然會變這樣

上色之後,加上封面...

後來淑嫻又打給我,要我不要趕著畫給她,因為封面很重要,要畫好一點...

除了這個,她還問我:妳是怎麼畫的?修改會很麻煩嗎?

原來是因為她覺得另外一個外包畫的線條有點硬,對方說如果要修改幾乎就是重畫

我想應該是沒有這麼嚴重,修改本來就很難避免有可能要重畫的命運呀~

-------------------------------------------------------------------------------------------------------------------------

後記:

畫完兩個封面,感覺還滿開心的

工作畫來畫去還是比較喜歡做教學這一塊,因為畫出來的東西都是快樂的

雖然有些內容很多很麻煩,但做完還滿有成就感的

希望之後可以繼續做這塊領域的東西~

 

 

 

台長: 哈妹
人氣(11,0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上班族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 Alpha Family Series‧介面美術設計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 生日小卡‧JACOB長大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