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5 19:47:43|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哇!真的有金士傑這個人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去看了表演工作坊的『威尼斯雙胞案』,沒有『我和
我和他和他』的沉重心情,也沒有『早安夜車』的迷離,有的
只是單純地歡樂與放鬆。

很棒的戲,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個半小時,能夠親自到國家戲院
看一場金士傑老師的戲,心情是很興奮的。只是多少還是覺得
有些遺憾,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像是『我和我和他和他』還有
『早安夜車』的風格的。

買了第一排右邊的位置(相對的我的荷包就……),視野相當
不錯,整個戲台看的很清楚,雖然不像小劇場一樣與演員那麼
貼近,也可以看的很仔細就是了。

整部戲看的出來佈景和衣服都花了不少心思在做,兩位女主角
絲質的衣服在舞台燈光的照射之下,真的是漂亮極了!自然而
然地就襯托出兩位女主角的氣質。

其中我覺得相當有趣的是一開場時提醒觀眾觀手機的部份,在
開場戲中提醒觀眾關掉手機,已經不是什麼新鮮的手法,在表
坊以前的『又一夜,他們說相聲』或是相聲瓦舍的『張飛要出
來了』中就已經用過了。

只是以前大部份都是假設觀眾的手機響了,而這一次反倒是在
台上排戲的演員自己的手機響了,被其他演員追殺,連金老師
都不能幸免,也算是另一種嘲諷吧。

(以下胡言亂語開始)

說到金士傑金老師,我就不得不說啊!會看這場戲,金老師佔
了很大部份的原因。

當看到了金老師出場的時候,還真有一場小魚說的『哇!真的
有這個人耶。』的那種驗證自己所認知的事的感覺。

不過因為角色的關係,金老師的粧化得很濃,我是靠聲音才確
定是他的。所以我在想,搞不好我看到的根本不是金老師,根
本是有一個聲音很像的人在裝他,金老師他只存在於電視或電
腦螢幕中。

(以上胡言亂語結束)

戲很棒,雖然我不懂戲,不過還是可以直覺地看的出來演員的
功力真的有差。

也許是坐相當前面的關係,所以可以很輕易地感受到,全場用
中氣在發生的,很明顯地只有金老師一個而已,而且不知道為
什麼,總覺得其他演員說話的時候,有點生生的。

至於其中金老師在嚇強尼頭關於婚姻的那段時,更可以充分感
受到金老師的功力,我想整個舞台上大概也只有金老師可以製
造出那一種戲劇的張力吧!

另外,戲裡頭那段歌舞的部份也表現的很精彩,不知道該怎麼
說,總之,很讓人開心就是了。

最後,我覺得表現的不錯的就是飾演雙胞胎的韋以丞了,在兩
個性格差異這麼大的人之間不停切換,而且還能夠那麼傳神,
真的是難為他了。

而其中的『你娘卡好』和吃麵的那段實在是超好笑的啊!

接下來,實在有點想去看春禾的『有錢沒命花』,似乎很精采
呢!只是像我這種那麼要求座位,只想要坐在前排的,我的荷
包實在是……

好爭扎啊!到底該不該再去看一場呢?話說回來,為什麼早安
夜車都不出版啊?真希望它能出版劇本或 VCD/DVD 啊!

[1] 兩位女主角的衣服很漂亮喔!
http://bone.twbbs.org.tw/Attachment/drama1.jpg

[2] 金老師耶!
http://bone.twbbs.org.tw/Attachment/drama2.jpg

台長: 墳墓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