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21:08:4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這真的是會傷人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的『早安夜車Ⅲ』,印象還是很深刻,雖然我還是不明白
拿鐵和菲菲之間的『那一條線』和『心靈上的孤獨』到底是怎
麼一回事,但是對於小黑和潘潘之間,到是有感覺到了些什麼
的。

『我對妳很有信心,妳一定可以自己一個人解決問題的。』

宋少卿飾演的小黑,總是對著黃小貓飾演的潘潘這麼說,他對
她很有信心,她一定可以一個人解決問題的。

我想我能了解潘潘的心情,也許有的時候,我們要的不只是這
麼一句冷冰冰的話,而是真正的即時關懷和幫助,哪怕只是很
簡單的一件事都好。

還記得上心理學時,老師說過忽略本身就是一種傷害,那時我
聽了,只是心理隱隱約約覺得有這麼一點道理,而這次看了這
場戲,也許我想我更明白了。

不只忽略是一種傷害,像小黑這一種言不由衷,看似敷衍的鼓
勵與安慰,不也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傷害嗎?

就像潘潘說的:『我覺得是他根本不想管我,因那樣子的話,
就太累了。』

可是,我卻又陷入了另一種的困惑之中。也許,也許小黑真的
是對潘潘有信心呢?也許,也許小黑真的關心潘潘呢?

看著他們兩個最後的對話與交集,我想起了我自己。

雖然我能夠把我自己的情感寫進我的這些日記裡頭,可是也只
有日記。在人的面前,我是不懂得怎麼表達我自己的情感的。

『沒事吧?』是我在朋友發生事情時,最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
語,聽起來很敷衍,敷衍到似乎我根本就不在乎,可是,其實
我是在乎的。

『加油。』、『辛苦了。』好像是這幾天社團大家在忙時,我
在站上最常出現的兩句話,不管是在水球、故鄉、甚至是文章
裡頭。

而這兩個『加油』、『辛苦了』看起來也是一樣的言不由衷,
就像小黑對潘潘說的那句話一樣,永遠也不知道到底是這的這
麼想,還是只是虛應故事而已。

甚至是睡前和早晨起床的留言中的祝福,幾乎每天都一樣,看
起來也似乎只是順手打上,完全沒有任何的意義。

不過,我還是想說,如果我真的說出了這些話,請不要懷疑,
我絕對是真的這麼想的,那都是我最真實的關心與祝福。因為
在乎妳們,我才會花這些力氣來說這些話,或是打這些字的,
不然,我會連話都懶的說。

這樣也許會傷人,也許一切不過是我想太多,不過,我想,在
我學會怎麼『用心』之前,也只能是這個樣子了……

台長: 墳墓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