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0 14:32:36| 人氣1,0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訓18天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好久不見了 今天是我當兵第一次的放假
新訓18天後的第一次假
我就稍為簡述一下我這幾天的軍旅心得吧!!

首先去的前三天,填了一堆資料(入伍基本資料)、體檢(很簡單且隨便的檢查)
、理髮(剃個大光頭)、分軍用衣物用具(臉盆、內衣褲、袋子、鞋子、帽子...)
、買日常用品(牙膏、牙刷之類的,不強迫,但沒有自己想辦法)
基本上衣服都是送洗 錢是公定價 所以當兵別忘了帶錢 但也不需帶太多而引人注目
投販賣機是福利 表現好班長才準投
記得去時帶一罐礦泉水 避免渴死

剛去到成功嶺 核對完資料就被帶去連上實施安檢
以拉杆槓次數(3下)分兩邊(不具任何意義 無須緊張 因為後面就又掺在一起了)
接下來教導軍人該遵守的準則(告訴你,別再以為自己是死老百姓而散漫了)

後續的兩天也沒操到,因為第一週是習慣週,讓你習慣軍中生活
而第六天就教你該如何拿那該死重達3.5公斤的65k2步槍且認識它
第一次摸槍難免緊張,且什麼都不懂,不過不要緊,
因為接下來的日子你必須時時和它在一塊

接下來的第二週是學習週,教你槍的拿法、刺刀術、戰爭時遇到的戰況該如何處置
第一次拿那麼久的65k2步槍的下場是手臂僵硬、差點廢掉
而第二週的尾聲就是墾親會啦
讓你家人親友來看看你 免得你想不開

第三週 磨練週 加強磨練、打靶,讓你習慣如何操作槍枝
尾聲就是三天假(就是我現在在的位置)

第四週 衝刺週 顧名思義就是要基測(基本測驗)了 要操死你們這群新兵菜鳥

第五週 基測and抽籤下部隊
基測是讓長官知道你程度到哪 太爛就不用當兵了(但一定會讓你過,所以別肖想了)
抽籤分發下部隊(你接下來的一年五個月的日子所在)
然後放完五天假就直接去部隊報到
從新兵戰士(名字好聽罷了,難聽的就是死菜鳥)升格為二兵(部隊中最菜的菜鳥)

大概就降了
另外要附著的是我的運氣是最好也是最差的
好的是進去了四連中最爽的一連 兵器連(長官人少人又好)
壞的是同我一起進去的白目很多 過半數(裝死裝病耍白目)

白目過半數 抽煙過半數(新訓不能抽煙) 高中職以上畢業過半數
直到要回來的當天 我連被留下的人數也是全營之冠
別連最多兩人 三連加起來五人 我連就八九人了

附著二 我有參加憲兵初選 但第一關就被踢掉了(ㄍㄥ)
我猜是我近視度數過深的緣故 兩眼各五百度 所以無緣去當憲兵了
我朋友說我體格那麼好 沒被選到是他們不識相
(泣~~~為啥隔壁班的死胖子有被選上,而我沒)

附三 我有參加國防部飛彈司令部的小抽籤
但要6/22大抽時才抽,抽不到就去大抽
有什麼最新消息我在po上來吧!!

台長: 高應大堯堯
人氣(1,0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