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0:57:31|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五次夜行軍--黑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軍
就是等一梯就換你退伍了
也就是我們家拉塞退伍的日子
就是這一次

拉塞一個通訊駕駛兵
當兵期間一直是我的好麻吉
雖然大我一梯 可是因為他受完駕駛訓才下部隊
所以等於跟我同梯(又海陸不成文規定 三梯之內皆兄弟)
而我年紀比他大 加上我又是 地下連長
其實我的心特別偏
往往會給他一點福利
當然啦
他是目前駕駛首席
所以全力更高啦
但也因為這樣
再這一次基地搬回高雄的時候
原本我排他回高雄可以直接休假退伍
但是卻被搞掉了 (當然是現任代理連長啦 機芭)
我們依舊坐著那一個老舊台鐵普通車(沒冷氣只有電風扇 窗戶都開著 行車聲音特別大 又是在凌晨出發)
那晚同行的弟兄們
過著快樂的日子
去車站上廁所順道看妹妹
還去7-11買東西補補身子
在火車上我偷了吳排的國際牌MP3隨身聽(小S代言邊走邊放的隨身聽)播放給弟兄們聽排解這幾天的悶
還安排了象棋和撲克牌讓大家可以快快樂樂的玩
我則是持續把玩著我未看完的九把刀作品--功夫
然而其他人則是聽著MP3 打哈哈 看雜誌
排解這幾個月基地煩躁的生活
記得幾個禮拜前
因為 欠奏 準備結婚 大家在寢室輪流MC一下他的婚禮祝福
MC:各位參與婚宴的大家好 我是MC 小三
非常高興來到欠奏的婚禮 為什麼他叫欠奏ㄌㄟ
因為他真的很欠奏 看他黑黑的膚色 它可是原住民當中最欠奏的一位
悠悠~就讓我來RAP揭開你的蒼疤 就讓我來RAP到底誰該當老大~~

這樣的歡笑聲中已經不在
回到部隊陣地 高雄
少了拉賽的我像是消了氣的氣球
拜讀著達文西密碼和幾本九把刀的作品
一直閃避所有的工作 (交接給小古了---看前幾篇 一位很新的志願役士官)
等待
等待從黑軍變紅軍

夜行軍也因為我們下部隊而剛好遇上
追上了十一月的夜行軍
少了幾個直屬部隊  也沒有步兵營陪伴
除了二月以前呆過連上的老兵以外
新兵幾乎沒人遇過夜行軍
因為接到戰備任務 又駐守營大門
所以兵力所剩無幾
幾乎由新兵擔任夜行軍主力
這也是所有老兵的心願吧
只是這一次不是去繞行以往的路線
則是在營裡繞圈圈練體力
沒有戰車營的機芭
所以自然那些志願役老士官得意忘我
我開始感覺好想趕快離開這個已經破碎的軍隊中

台長: 小三威爺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當兵 |
此分類下一篇:第十六次夜行軍--紅軍
此分類上一篇:第十四次夜行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