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5 14:31:02|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大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1.24 晚上

一場家族聚會
短短的兩個小時(我只參加兩個小時啦)
卻是難得一見由小孩子們發起的
以前總是父母親的聚會
然後小孩子才得以相聚

雨X(在北醫,剛當完12天國民兵的表哥,大概幾年沒見了吧)
X慈(剛從美國回來,正在考證照的美國留學生)
永X(讀高醫,剛從高雄放寒假回來的小毛頭)
X弘(還沒畢業的中國技術大學,隔天還要上課)
X涵(銘傳剛放寒假的憂心被當的小毛頭)

剛停好機車就看到 雨X 的人,就坐在餐廳裡的桌子旁,我認出來的理由是剛好看見他退伍出來的頭髮
進去的時候果然不出我所料
有著機哩瓜拉之稱的黃家三姊妹在,加上聲音渾然天成的翁家大小姐
果然是餐廳裡最聒噪的一桌
(旁邊的服務生一直覺的這一桌怎麼這麼大聲,熟不知這是家庭聚會阿,表現當然是自然)
雖然開頭就是八卦(這一直是家族特色,尤其是我媽媽他們兄弟姊妹,根本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嗎)
但是這種八卦內容從以前談論的是幾個哥哥姐姐的情史
到現今已經談論到這群小妹子的交往對象了
也表示她們 長大了

長大了

才可侃侃而談
長大了 談戀愛不必畏畏縮縮
雖然我不想個個擊破
但是我想也沒這個必要
因為
這個世界才剛開始要讓他們享受而已

從台北的城市搬到桃園楊梅的鄉下
雖然外在依然擺脫不了父母親急欲保護的溫暖
可是內再卻急欲回到原來小時後生長的城市 台北
而這種乖乖的瘦小心靈
身為哥哥的我也不免為他們擔心
擔心他們不過強壯
畢竟他們也很難去分辨好的壞的
(雖然我的想法一值都是去做就對了,錯了才知道好的重要)
又或
這個世界是新鮮的
可是卻也是腐敗的
畢竟家人才是你最後的避風港
他們有很多期待
可是卻也是認錯肯原諒你的人
卻也是會接受你的一切的人

加油吧
我的妹妹們

台長: 小三威爺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突圍這個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勞基法--我的作戰武器
此分類上一篇:A它兩個月--新光人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