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5 07:44:04|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ving】一個人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夕夜煮了一爐火鍋,一連吃了四天。初三到百視達租了十部片,但只看了男人四十、非法正義、K-19、香草天空、美麗境界、出軌,其它幾部來不及看就北上和幾個朋友聚會。

初四天未亮的清晨,巴士窗上冰冷的霧氣,高速公路的夜燈還沒熄,過了路竹就開始下雨。我在承德路的7-ELEVEN買了一把70元的傘,雨中漫步卻沒有浪漫的感覺。新光三越大樓前擠滿人潮,大概是躲雨或等11點營業時間。

離中午聚會的時間還早,走到Starbuck喝了一杯焦糖瑪琪朵,身子暖和了起來,雨也漸漸停了。我把透明的傘送給賣傘的阿桑,再向她買一把折傘放進大衣口袋。搭上15路公車,過了師大,找到泰順街很特別的店名,庫克山的阿卡。


大家都住台北,平時常見面。我大老遠上來他們表示感動,所以也不介意,原本話就不多的我只是靜靜一邊聆聽,時而走到店外抽根煙。天男地北好多的話題好聊,中餐用完接著喝午茶,直到傍晚五點多才散場。

大家成雙成對各自離開,禮貌性的問我等一下去哪裡,要不要搭便車。我說等一下和朋友有約,其實並沒有要找誰。從龍泉街閒晃到師大路,不知不覺走到捷運古亭站,我眼睛有點疲憊。

我正準備回高雄,而妳明天清晨要回台北。到了高雄還沒十二點,我到便利超商買了一罐曼特寧咖啡,到妳家把沒看完的片子取回。妳說今晚會整理些東西,等上車之後再睡。妳接過熱咖啡,臨別的擁抱卻不肯給。


今晚,我喝了碗熱湯圓。深夜打開電腦,妳下午發的E-mail夾在一堆廣告信當中。妳說在高雄老家反而睡不好,車上也睡不著,只是北部有雨,很冷。我簡短回覆:其實高雄比較冷。


下著雨的夜晚最美
冷冷的風拂動起百葉簾
時而輕輕拍打窗邊
彷彿即興演奏著爵士樂

街燈映照著馬路上兩條平行線
白色的虛線閃耀在婆娑的樹影間顯得刺眼
走到木桌前沖泡一杯三合一咖啡
擁抱一個人的喜與悲

收音機傳來Diana Krall 的
The Look Of Love
輕柔慵懶的歌聲讓人心神迷醉
我失魂的癱坐在沙發上像個傀儡

一絲長髮殘留抱枕邊緣
低語呢喃晃如昨日重現
我不由自主吸吮妳的餘味
卻怎麼也無法憶起妳的臉

此刻的妳是否也還沒睡
這樣的深夜
妳的心底
想誰



2003/02/10


【The Look Of Love】/ Diana krall:
http://www.jazzsky.com/music/song/D/TheLookOfLove.wma

The look of love
Is in your eyes
The look your smile can't disguise
The look of love
Is saying so much more
Than just words could ever say
And what my heart has heard
Well it takes my breath away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You've got the look of love
It's on your face
A look that time can't erase
Be mine tonight
Let this be just the start
Of so many nights like this
Let's take a lover's vow
And then seal it with a kiss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Don't ever go
Don't ever go
I love you so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Don't ever go
Don't ever go
Don't ever go



【When I Look In Your Eyes】/ Diana Krall
http://www.jazzsky.com/music/song/D/WhenILookInYourEyes.wma

【When I Look In Your Eyes】專輯線上試聽:
http://www.jazzsky.com/music/Special_Show.asp?Special_Id=54

台長: bodyheat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活著 |
此分類下一篇:【Living】暗夜迷惘
此分類上一篇:【Murmur】Nothing At All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