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5 06:44:05| 人氣1,6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vies】大開眼界(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湯姆克魯斯 與 妮可基嫚 這對前好萊塢的金童玉女,婚後在【大開眼界】(Eyes Wide Shut)戲中真實的演出一對夫妻(比爾醫生與艾莉絲),育有一女海蓮娜(7歲),兩人面對婚姻的考驗,真實反應現實男女之間觀念上的差異,以及屢見不鮮的忠誠問題,充滿戲劇性。尤其男主角意外的參加一次「私人祕密聚會」的驚險過程,真的是他讓大開眼界!

當時媒體剛好報導兩人離婚協議的消息,好萊塢的影星各個身價億萬緋聞不斷,相對也考驗著許多藝人的婚姻,更印證了「戲夢人生」的寫照。

不論已婚或未婚,男女之間的愛情總是在不同的社會標準與價值觀、道德觀底下被熱烈的討論,甚至引發爭執與戰爭。

男女主角在矛盾中掙扎折磨,結局是,男主角幸運的逃過可能終身悔恨的錯誤,包括可能染上愛滋甚至殺身之禍;而女主角最終也能成熟冷靜地面對兩人的婚姻家庭。兩人經歷了這一段考驗之後,終於為婚姻開啟了更寬廣的視野,但過程真叫人捏好幾把冷汗!

戲一開始,兩人參加完友人的宴會之後,回到家中關起房門的對話,開啟了這場恆久以來男人與女人的戰爭,真實的反應愛人之間最常面對的問題~「忠誠」的考驗,一直延燒到落幕。

相信很多人也曾經歷過類似底下的對話,可能是是你發現她的男同事順道載她回家;也許是妳發現他行蹤不明;也許是兩人異地相思眼皮跳個不停...心想現在對方正在做什麼?.....如果您看過這部電影或看到以下的對話,可能感同身受或心有戚戚焉;或者您有話要說。

記得曾經在聊天室與網友聊到這個主題,有人開玩笑的說「如果我那口子敢外遇一次,我就給他出軌個10次回來...」。 言下之意好像有報復的味道,但也相對透露了會試圖挽回不輕言分手的想法。

最近 李察吉爾 與 黛安蓮恩 主演的「出軌」也下片沒多久,關於情人或夫妻之間的相處問題,您有何看法呢?



夫妻兩人在床上吸著大麻,昏昏沈沈的開啟了這場親密對話...沒有火藥味卻令人震撼的戰爭。

「告訴我實話」「昨晚派對上....那兩個女孩....」「你....有沒有....趁機想....上她們?」艾莉絲慵懶的問。
『什麼?』『你在說些什麼?』比爾有點意外艾莉絲為什麼這樣問。
「我在說那兩個女孩」「你擺明了想要釣她們上床」
『我根本沒有想要釣誰』
「....她們是誰?」
『她們只是....模特兒』
「你和她們消失那麼久去哪了?」
『等等....』『等等』他湊近她從背後擁著她。
『我沒有和任何一個人一起消失不見』『席格勒突然感覺不太舒服』『找人通知我上樓去看看他』


『對了,和妳跳舞那傢伙是誰?』這回換比爾反問艾莉絲。
「席格勒的朋友」她笑著說。
『他想要幹嘛?』
「他想要幹嘛?」「他想要幹嘛?......」
「嗯...他想要跟我上床」「約我到樓上去」「發生關係」
『就只是這樣?』
「沒錯,就是這樣」
『只是想跟我老婆上床?』
「對啊,沒錯」她邊抽著大麻笑著說。


『我想這很正常』比爾沒有一絲醋意的說。
「正常?」她有點訝異的問。
『因為你是個非常,非常....非常漂亮的女人』他邊愛撫著她,邊說。
「等一下」她頓時好像清醒了般,把大麻熄掉,掙脫他。

「就因為我長得漂亮,所以男人找我聊天的唯一理由,只是為了想要和我上床?」「你是這個意思嗎?」
『啊....當然沒有那麼誇張啦,不過....我想,我們都清楚男人是什麼德性』
「所以照這種說法同理看來,你也想和那兩個模特兒上床囉?」
『凡事都會有....例外』他開始試圖說明。


「你憑什麼認為你就是例外?」她有點嚴肅的繼續問。
『我之所以是例外的原因....是因為我愛的是妳』『而且我們已經結婚了』『我也絕對不會欺騙妳』『或是傷害妳』他很認真很真誠的解釋。
「你知道,你這話的意思是.....你沒跟那兩個模特兒上床只是為了替我著想;並非因為你真的不想上她們」她思索了一下用質疑的口氣說。

『別這麼....激動,艾莉絲。』『妳大麻抽得太多了』
「才不是!是你把我惹火的」「你就不能實話實說嗎?」她開始生氣的對他大聲說。
『我是在說實話呀!』他有點無辜的說。『我根本不知道我們在爭論什麼』
「我才沒跟你爭論,我只是想知道你在想什麼」她緩和了下來。
『我在想什麼?』他很想弄清楚到底她想知道些什麼。


「假設有個漂亮的性感美女,就在你的辦公室裡光著身子,而你用手檢查她的咪咪...,我想知道.....你在對她的咪咪又抓又捏時,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她具體的把問題丟給他。
『艾莉絲,我可是個醫生;根本不可能會胡思亂想,而且你知道每次都有護士在旁邊...』
「所以你是說....摸她的胸部只是你的工作,是這個意思吧?」她接著更進一步的問。

『沒錯!』他很肯定的強調。『我絕對不會對病人想入非非!』
「好,那麼,當女病人的咪咪被你又揉又捏時,你覺得她會不會有性幻想?.....想著這位醫生帥哥的老二到底長得什麼模樣?嗯?」她好像逮到機會絲毫不放鬆的,帶點調侃的味道追問。
『拜託,我敢百分之百保證......女病人在接受診療時,絕對不可能有什麼性幻想』他很肯定。
「你憑什麼能確定?」她很冷靜的問。
『若真要說出個理由,是因為她很怕自己得了乳癌』他無奈的嘆了口氣回答。


「好吧,這麼說來,若你告訴她很好,然後呢?」她好像也覺得自己有點咄咄逼人,於是換個口氣問。
『然後什麼?』他很無奈的低下頭來用手撐住,有點困惑的回答『我不懂妳的意思,艾莉絲』『然後什麼?』然後試圖更清楚的讓她瞭解,她的顧慮是不必要的。
『啊.....是這樣的....女人不會....』他很努力的想要說出一番道理來『....基本上女人不會那麼想』

「因為文明進化了幾百萬年了,是嗎?」她好像抓住他的語病似的反問。
「是不是?」她生氣的指責...
「男人隨時逮到機會就亂搞;而女人呢?女人只能要求安全感和承諾...還有其他的狗屁東西!」
『妳把事情過度簡化了,艾莉絲...不過,大致上的確可以這麼說』他有點不得不承認的說。


「要是你們男人只知道....」她有點光火的想要責怪眼前這個男人~~好像他就是全天下的男人。
『我只知道你抽大麻已經抽到神智不清了;一直想跟我吵架。』
『而妳現在又故意要讓我吃醋』換他也有點火了。
「妳不是愛吃醋的人,對吧?」她接著問。
『沒錯,我不是!』他很坦然的回答。
「妳從沒為我吃醋過,對吧?」她再問。
『沒錯!』


「為什麼妳從來都沒有為我吃醋呢?」這才是她想問的問題,她大聲的問。
『我不知道,艾莉絲』『也許因為你是我老婆』
『也許因為你是我孩子的媽』『而且我知道妳絕不會對我不忠』他也很肯定的大聲回答。
「你倒是非常有自信的嘛!對吧?」沒有一絲調侃的味道,而是抱怨的反問。

『不,我是對妳有信心』他用很認真的眼神與口氣不加思索的回答。
這時候她竟然開始捧腹大笑不已......。強忍著卻又無法自已的笑個不停。
『妳覺得很好笑嗎?』他有點困惑和生氣;她誇張的笑到跪倒在地毯上,還指著他捧腹嘲笑。
『有他媽的這麼好笑嗎?』他惱火的罵髒話;她繼續無法自已的搖頭嘲笑,好不容易喘口氣停下來,然後有點輕藐的笑著述說...........


「你記不記得....去年夏天我們到鱈魚角度假??」
『記得』
「記不記得有天晚上在餐廳有個年輕的海軍軍官,他就坐在我們隔壁桌和其他兩個軍官
一起?」
『不記得了』
「侍者過去告訴他有人留話給他,然後他就走了」「想起來了嗎?」
『沒有』


「那天早上我在大廳見到他」「他...他正在登記住宿」「後來門房提著他的行李和他...一起上了電梯」
「他...他經過我身旁時看了我一眼」「只看了一眼」「只有這樣」她的眼神好像回到當時在電梯裡的情景,雙眼凝視著...,身體不自覺的往前傾繼續說...
「可是...我卻像被電到一樣無法動彈」她閉上雙眼繼續回憶...

「那天...下午...」「海蓮娜和朋友去看電影」「你和我做完愛」「然後我們聊到未來的計畫」「也聊到我們的女兒海蓮娜」
「可是...」「當時....無時無刻...我的腦海中...完全...被他所...佔據」
「我當時在想...要是他...想我上床的話...就算是只有...一夜情...」「我也願意放棄一切...包括你...海蓮娜...還有我以後未知的鬼未來...所有的一切!」

「說起來也奇怪,因為當時...你對我從不曾如此親密,而且...當時我對你的愛...摻雜了兩種感覺」「溫柔中...帶點...哀愁」
「我...我那天晚上輾轉難眠」「隔天早上我滿懷焦慮醒來」「我不知道我是擔心他已經離去,還是在擔心他人還在旅館」
「不過隔天晚餐時,我了解到他人已經走了」「於是...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他早已震懾得說不出一句話來。
此時電話響起...想了三聲之後他才回復過來接電話。
從此之後,他的腦海中就時常陷入她與那個軍官在床上纏綿的畫面,無法自已。


如果你是男主角,當你聽完你的愛人如此露骨的告白,你會怎麼辦?!




2002/11/10

台長: bodyheat
人氣(1,6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影音觀感 |
此分類下一篇:【Movies】大開眼界(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