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2 01:16:18|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後的淡水夏夜

雨後的淡水夏夜

時序:2010/07/01

著文:柯維

文類:散文心情遊

感源:與朋友夏日雨後訪淡水

 

        上周六和朋友開車一路往淡水而去,沿途上車窗外依舊是延續午後的大雨滂沱,鮮少會選擇在這樣的天氣出門的我,總覺得在下雨天出門全身多多少少都會濕答答的,也不太方便,倒還不如窩在家裡舒舒服服的隨便做什麼事都比在嘩啦嘩啦大雨之下出門還好,只是,為何我卻會在這樣的天氣出門,很明顯地違背我的既有行為模式,這一點,連我自己都有些矛盾與不解,也或許是因為一來前陣子的心情並不算太好,甫平靜心情不久的我想要外出透透氣,想要去較寬闊的地方看看海、聽聽海風,二來,則是因為一位女性朋友在出門前跟我的聊天裡肯定而清楚明白的表示「這樣的大雨天裡出門有何難處?沒在怕的,WhoWho」而這樣類似的話語也或許激起了身為男人的志氣與不服輸的個性,所以我就與對方相約在這樣的天氣到淡水想找找各式台灣有名的小吃當晚餐。

        車子接近紅樹林捷運站的附近,車陣已排成長龍也讓我們的車停了下來,外面的大雨依舊,雖然這時身邊還有個朋友陪我聊天,但心中卻開始有點後悔自己放棄了溫暖的窩,卻冒雨來到這裡加入停車場的行列,正當自己內心開始要碎碎念之時,我們正前方的車子開始移動了,我也自然的就跟著前車向前而行,只是,忽然之間,後方閃來了兩道閃光,「慘了!該不會是闖紅燈照相吧?」「這雨這麼大,又顧著聊天,都忘了注意有沒有紅燈,而且,這不像是路口的路口怎會有紅燈呢?剛剛會不會是看錯了或是另一個反方向車道的閃光呢?該不會真的要損失3000了吧?」心中又是一陣碎碎念,不過,在經歷了多次的人生歷練、學習與心態調整後,對於既成事實的事情早已學會了放開心懷去接受,既已發生,又何須過於在意?下次別再犯相同的錯誤才是最重要的。若只是自己一時看走了眼,那就當成是庸人自擾,也當作警惕自己一下以後開車要多加注意小心。就這樣,比起以前的心態,如今的我已經不會在心裡多做囉嗦與過多的後悔、碎碎念了。

        車子停入了淡水捷運的地下停車場,走出停車場時,雨已是小了許多,沿路步行走到熟悉的老街想吃些著名小吃時,才發現因為大雨作亂而使得老街上冷冷清清,沒幾家小吃店開門,我與朋友只能找了間有店面的老店,坐下來點了淡水有名的「阿給」還有「魚丸湯」,而我的朋友則點了「餛飩湯」跟「饅頭」,「什麼?蠻頭?我有沒有看錯啊?怎會來這裡吃鰻頭啊?而且是白鰻頭耶?」雖然我早已經知道她愛吃鰻頭,但我也很訝異怎會有人大老遠來到這樣的地方,卻點了個蠻頭來吃呢?「這你就不懂了,這家老店的包子很有名、很好吃,照理說應該是要點包子來吃,但他家的饅頭也不錯,你可以點個包子來試試看的。」朋友很正經的說著,我也望了望四周圍的客人,的確,好像是來這的人都點了一個包子,想想,或許自己才是土包子吧!連這家店的招牌都不知道要點,還振振有詞的說了朋友一頓,看來,我還是乖乖吃我的「阿給」跟「魚丸湯」好了,只希望剛剛那一段對話能像電影一樣被剪掉就好了,呵!真是給他有點小小的丟臉了!

        吃完了我們的晚餐,沒了眾多的小吃攤販,這赫赫有名的淡水老街也已經失去了光環,沒有什麼值得我們慢慢閒晃了,朋友提議,既然大雨已停且時間未晚,何不再去漁人碼頭走走呢?於是,我們便現實的拋棄了這沒了小吃的老街,開車前往漁人碼頭而去。

        漁人碼頭,是淡水的另一個重要且著名的景點,舉凡不論是台灣或國外旅人,沒有人不知道那裡或是來淡水而不去漁人碼頭走走的。到了漁人碼頭,我才發現原來這滂沱大雨的好處竟然是能讓這美麗浪漫的漁人碼頭人煙稀少,而不像假日時人滿為患,既吵又雜,沒了過多的人群,漁人碼頭不只安靜許多,可以好好吹吹海風、聽聽波浪潮來潮去的聲音,讓人可以沉澱思緒,也讓朋友之間的聊天談話更清晰更愜意,當然,沒了人多嘴雜,也讓漁人碼頭更浪漫有詩意了許多。

        雨後夏夜的漁人碼頭,不那麼燥熱,卻帶點微涼,情人橋下的海波倒影,讓情人橋婆娑生姿、兩相互映而形影不離,著實是名符其實的情人橋,而橋上的戀人呢?是否也相知相惜、如影隨形且永結同心呢?淡水對面的八里左岸與觀音山燈火閃爍,在雨後朦朧的月色下更顯倩影搖曳,而八里左岸的妳,是否也正眺望著對岸不甚遠的遠方,尋覓著一雙深情的雙眸,企圖探尋那夏夜微風中所傳遞只屬於兩人的訊號與頻率!

    離開淡水不久,想起對於沿途上位在北投的台北藝術大學此一景點早有耳聞,卻始終沒有真正拜訪過此一美景勝地,由於朋友已有去過且較為熟悉,因而又與朋友順道去了一趟台北藝術大學,走進此一校園,才發現這位在半山腰上的學校可以遠眺台北的夜景,校內的建築與氣份也應該是個非常適合情侶約會談心的環境,只是夜已深、人已疲,且對於夜晚並無法真正欣賞到這些建築的美,只好等待下次有機會找個白天再來尋幽探訪,好好欣賞一下這些特別的建築。

    一次午後的滂沱大雨,我因緣際會來到了淡水,改變了我的既有行為模式,也因為這滂沱大雨,而體驗到了滂沱雨後淡水夏夜的多情與浪漫更勝於皎月天清之時,而這不就是人生中無意的發現與喜悅?也象徵著亂緒風雨後的重新相識與交心,浪漫與多情,總是在不經驗當中悄然出現,而可愛的戀人們,試著尋幽探訪並用心體會了嗎?

 

台長: KERWIN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與思緒 |
此分類下一篇:大白兔紅豆奶糖
此分類上一篇: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