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3 19:44:04|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鹽的廚藝練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母親住院回家後,家人三餐開始吃起外食,吃著吃著我不由自主的發現自己鹽吃太多,會產生心悸與耳鼓鳴動的甲抗問題,於是只好餐餐大多自己學習捉摸喜好的調味,比方想吃薯條,我會自己用少油少鹽的方式炸馬鈴薯塊,想吃米粉湯,就自己煎紅蔥頭油料,要吃的時候舀一匙紅蔥頭再用熱水泡米粉,幾分鐘後就能吃了,比泡麵還健康。

說味覺練習也不知怎麼學來的,有時我會看看喜歡吃什麼味道的材料內容物說明,參考主要新鮮成份怎麼拿捏;像泡麵類的統一肉燥米粉味道很香但是很鹹,我為了喝湯只好自己油鍋爆紅蔥頭;要吃麵包自己烤低鹽的無麩質麵包,我也會自己烤蕃薯當正餐的澱粉攝取,那真是十分方便便宜又簡單料理的食物之一。

因為我想看看無麩質飲食與少鹽飲食,能不能讓甲狀腺與自律神經恢復正常;飲食控制是很科學的方法,只是嚐試用這個方法的人都會感嘆生活無加工品的食物真的太少,而且大多不受美食者歡迎。

無麩質飲食困難在想吃麵食,無無麩質的麵條能吃,於是可以改吃河粉、冬粉、米粉等食物;當有了這樣多限制,有能吃的食物就會很慶幸!

在嚐試低鹽少辣飲食不到實驗的一個月,我確實覺得心悸問題改善非常明顯;而無麩質飲食是避開食物分子跑到非腸內的器官外,成為免疫系統誤判斷攻擊。

這無麩質飲食少說要實驗三個月才能看看有無見效。

但當有人已經有免疫系統疾病時,我也會建議試試無麩質飲食!假使我的方向是對的,後續會再分享醫療書籍閱讀的心得重點。

台長: Mr.Brook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閒雜 |
此分類下一篇:隨興管理
此分類上一篇:末日感的生活雜念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