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31 09:07:09| 人氣9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3:《When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lo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hen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love

《當我們討論愛情》

當我們討論愛情‧我們討論的是什麼

 

作者:Raymond Carver

翻譯:馬英

出版:時報文化

首刷:200112

 

新年難免都有一些賀歲片在電視台上映,盯著電視手持搖控器轉台著,不管是《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六弄咖啡館》多數商業電影都有愛情故事成份在裡頭;幾近真愛的劇情讓人感動,接而效法為之。

 

「我覺得我們只是愛情的新手而以已。」---P182

有時你內心想要的愛情故事和真實生活上演的劇情可能落差極大,於是產生一連串的質疑。

What’s love?

決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後者為真愛,一種幾乎為精神上的愛情。

 

「你們知道我現在說的那種愛吧!肉體的愛,是吸引你接近某人的衝動;另一種是愛上一個人的本質。一種是肉慾的愛,一種是情感的愛,也就是對另一個人日復一日的關懷。」----P173

 

艾德對泰瑞的愛情幾乎是瘋狂且變態的行徑,愛到幾近要死也愛到幾乎想殺了泰瑞,最後艾德終究失去了泰瑞並選擇一而再再而三的自殺。多數人都會否定艾德的行為叫作愛情,但泰瑞卻很冷靜平淡的覺得他可以為此瘋狂,當然是一種愛。

 

當然我也不認同接近虐待的愛情可視為愛,以愛為名卻行暴力之實,是讓人膽怯且恐懼,這和父母親覺得教育自己的孩子可以使用虐待方式宣洩自己的怒氣並行警告阻嚇之意,停止孩子再犯的用意其實是相同道理。

 

愛人不是你的,孩子雖然是你生的但生命也不算是你能擁有掌控的。

 

當我們討論愛情,我們討論的是什麼?

如何因為愛人而讓彼此更好,讓人更加相愛,更加瞭解自己與關懷他人進而成長。

 

如同我告訴認養兒童,我並沒有想當你的父母,但我十分願意當你終身的朋友。你的血緣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不需為這一些金錢否定過去。

 

而我也在學習愛人的方法,不光是愛情,還有親情與友情。

如何適切的表達關於生活的關懷與愛。

台長: Mr.Brook
人氣(9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紙牌的秘密》讀後心得整理
此分類上一篇:NO.1:《A.J.的書店人生》讀書心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