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30 08:15:32| 人氣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露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筆名:年獸他妹

 

外號年獸是我的二哥,因為他剛好大年初一的前一天出生,也就是除夕夜平安寶寶,因為讓母親當天在醫院陣痛待了快二十多個小時,才再最後一刻溜出來見全家人一面,因此父親給他取一個小名叫年獸。

 

以前鄉下裡都會有民間傳聞,八字太輕或是命太薄的孩子容易被鬼怪拐走,所以要給他們正名之外取個不像他們名子的名就可以避災,舉凡鄰居的阿妹子是個大壯男,嬌妹是個塊頭哥,小弟是我的妹妹,這種陰陽顛倒的取偏名直到過了成人十八,就能騙走鬼神驅禍。

 

年獸是個喜愛打乒乓球的哥哥,除了當兵放假時會回家幫忙看雜貨鋪之外,他就喜歡花點錢跑去外頭跟人組球隊,一隊一隊的打著打著,打出了小名號,從區域賽打到市運杯,最後連軍隊都幫他請特別事假去國外跟日本人對打。

 

退伍在家當雜貨店老闆的當然是我父親,他時常穿著半件的吊衫,掀著涼肚捧著啤酒對著籃球賽瘋狂,我的小書房離電視不過一個小廊道的近,不用看電視都知道明天新聞籃球賽的結果宣佈如何;他除了愛在電視前面喝啤酒之外,另有偏好就是愛吃炸丸子,因此退休只是開了小小一間的雜貨是無法滿足當他軍人時號召總司令的威嚴,或是有影響世界的滿足慾,所以我們全家由母親串起決定送給老爸一個年節大禮:也就是研發新技術,「超級丸子」來讓父親當創業版權人,也可以讓他安享籃球晚年的生涯。

 

計畫圖已經準備差不多,當我還在小書房裡寫著產品行銷的研究案時,時間已經不到三個月了,這個超級丸子究竟該讓誰當主廚呢?於是溜到廁所門房內的母親邊,展開一連串沒有什麼營養的話題。母親說她正忙著誕生小巧克力中,叫我別多答話,都是最近她時常待在爐邊烘火研究丸子的口感與技術,烘著烘著水喝少了,整個氣火變成她嚴重便秘近一個月之久,所以這些討論完全都是我在門外看不見巧克力的情況下所產生出的創意想法。

 

「巧克力,有彈性的,大人小孩都愛吃,包裝討喜,送禮皆宜,大小適一;我想研究出一個丸子不一定是鹹的,但它又不像是湯圓那麼的軟,它是裡外都有濃厚的巧克力…ㄡ…不…是濃厚的三種肉混褡而成的肉丸子,經過多重敲打與推壓所產生出力與美的超級丸子。」

 

我滿意的下了這個結論。母親在廁所外頭叫我到客廳去拿腸胃藥,因為她聽完我一連串如珠炮聲連連的念頭,她從便秘演變成嚴重瀉肚,肚子疼的很;在我打開抽屜準備拿出家傳藥方時,感動地看見正露丸只剩兩顆的出現在眼前,捧著僅剩珍貴的兩顆正露丸準備走到廁所前,母親剛好門一開撞擊我的雙手,那兩顆藥丸子就這樣的滾啊滾地跑進出水口,送給蓋下的小強們吃了。

 

母親哀嘆:「我的正露丸…。」

台長: Mr.Brook
人氣(6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章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No.2:《傷心咖啡店之歌》溫故之感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輕小說:幸運的殘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