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9 00:56:33| 人氣1,28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說謊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人說謊


這個話題好像別的個談話性節目也有談過.

20120702 非關命運:男人說謊 都是女人相逼?


鄧醫師說,男人會說謊是因為:
  
  說了真話會被唸一輩子
  
  說了真話要管理女性情緒太麻煩了


來賓說:

  說了真話會受到疲勞轟炸


說謊大多是因為太想要那目的,
或想避免說了之後的懲罰.


但男女之間最佳的相處方式,
還是不要說謊為上策.

不要因為:

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機會難得喔!錯過了就在也沒有了!

人犯錯,往往就是從這開始的.

而等到犯了錯,再想說,反正已幹過一次了,
再多幾次也無防.


我老婆有一次對我說過謊,
就這麼一次!

去日本超商買回來的綠茶冰淇淋,
有天我想去拿來吃,發現不見了!

「老婆,綠茶冰淇淋呢?」

她就吱吱嗚嗚的說
拿的時候不小心摔下來,
打翻了,就丟掉了.

候來被我逼問,
原來拿去請她同事姊妹吃了.

怎麼樣? 好淡口味的故事喔!
在這裡要吃到綠茶口味的冰淇淋
要開車上高速公路,
到另一城市才買得到耶! ^^


(後來才發現原來HagenDas也有出綠茶口味的)


----------------------------------------
這是我要分享的故事:


前幾年, 我還在Redmond出差時,
有個週五, 過了中午,
和大學時代學妹在通電話.

她先生剛來美國長期出差,
她和孩子也一起跟來,
而我們最後一次面對面講話是18年前,
校園裡.

他鄉遇故知嘛,
聊的大多是以前學校的事情.

(先陳清喔 ~ 我沒追過她喔)

結果就聊到我常出差,
所以就有很多的飛行里程數可以換機票.

那又剛好週末,
而且是那種繼續留在Redmond的週末.

又剛好我那週末難得不用加班.

於是乎,學妹就邀請我去她家做客.
就是要從Redmond週五飛到洛杉磯,週日飛回來.

聊天的熱絡氣份當下,
我說好呀, 我去安排一下.


這機會可是難得的很.
恐怕這輩子就這麼一次了,
因為等他們回台灣再要碰面就難得了.


又不是去會舊情人, 
而且人家家裡有先生,小孩的,
應該沒問題吧?


我掛了電話想了想.....

依我對老婆的了解,
她不會答應的.

想想看,
對我來說是難得可自由行動的週末.
對她來說可是獨自一人帶小孩一整週,
然後還要再下一週一樣帶小孩.

這個學妹她也不認識,從未見過面.

所以,如果要去LA的話,
要嘛就是在電話裡硬坳要去,
因為要趕著去買機票.


要嘛就是什麼也不說,
來個電話報備完就失聯.

要嘛就要騙說我和同事去爬Mt.Rainier.
山上沒有收訊.


但是....為了去敘舊而
結婚以來首次撒謊嗎?
那我的好記錄不就破功了!


大家要知道, 撒謊有撒謊的規矩.
你要撒也要撒那種時間短暫的,
舉證困難的.

「你有沒有偷瞄美妹?」

「沒有! Prove it!」之類的.


要撒去哪個地點的謊,
你不該出現在哪裡的那種謊,
時間很長,很容易被抓包的.

「你在哪裡?」

「我在開會」.... 結果聽到背景的廣播聲!

Last call for boarding to Los Angeles....

如果學妹知道我老婆不肯讓我來,
那以後哪天她們兩真的碰面了不是會尷尬嗎?

或哪天她們碰面說出來:
你老公上次來拜訪怎樣怎樣.....
那不就死得非常慘!



於是乎,雖然我想去,
也覺得去只是敘舊,
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也同時不想還要
花好大的力氣去說服老婆讓我去,
也不想撒謊,
也不想冒險搞失聯.

我只好再回電給學妹說:

對不起,真的很抱歉,我不能來拜訪了.

我沒說為什麼不能來,
她也沒問(還好沒問).


嚇嚇! 做人還是老實點的好!

結果當晚九點
美國西岸時間,家裡那邊11點,
老婆打來了.

說,兒子發燒了,送去看醫生,
吃了藥睡著了.

我們講電話講了一小時以上.

還好當時我人就在旅館裡,
坐在書桌上用筆電在看連續劇.


如果當時我人在LA,
那時剛好是用完晚餐正在聊天的時後.

那我不就當場死在那裏?

跟你們講,當下就算我是在外面
和男生同事喝啤酒,老婆這種情況打來,
聽到我在外面happy都會生氣的.


結論是什麼?
做人還是老實點好!


後來那次出差回家
我問老婆,說學妹邀我出差在外
的那個週末去做客,
結果老婆果真說不要吧!

看吧!我的直覺是對的!


後記:

同樣和我在Redmond出差的同事
(來自中國大陸) 有個週五跑來說
想趁週末開車去Oregon找同學.

我說: 同學? 是女同學吧, 對不對?
他說是. 但也是去拜訪她們全家.

我說好啊,你放心去吧!
老闆打來找我會幫你擋.

好傢伙! 從Redmond開車到Oregon
也太遠了吧! 


台長: Martin.H
人氣(1,280) | 回應(5)|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夫妻/婚姻 |
此分類下一篇:一念之差
此分類上一篇:危險飯局

Justy
哈哈
我也覺得說謊好麻煩
還是老實點好
男人女人都一樣啦XD
2012-08-19 05:18:04
版主回應
同意.不知你有沒有幹過
韓劇 [跟我說謊看看]
裡面就是女生為了在姊妹面前
假裝已婚,隨便說嫁給了個CEO,
結果謊言就必須越說越多,
到最後無法收拾.
2012-08-19 10:47:45
闊瀨老叟
說一個謊得需說更多的謊言去圓謊
所以真的還是老實點的好
2012-08-19 10:08:35
版主回應
對呀,謊言需要更多的
力氣來淹蓋,
還是說時話比較輕鬆.
2012-08-19 10:49:16
沛緹
哈哈
要換做是我
會去跟先生盧看看
因為跟同學真的很難得見到面啊~
但要是異性的話
應該是熟到一個程度與對方有家庭才可以囉~~

將心比心
若我是太太
也會放心讓先生去會老同學的

彼此的信任
才是最重要的
但我也不想因為結了婚
先生從此失去了社交生活


個人淺見啦
馬丁太太別生氣 ^^a
2012-08-20 02:09:15
版主回應
對呀!我和老婆認識之後
和以前的學生時代朋友圈全斷光光.
也不是故意的,
因為我們認識時她已畢業2年,
同學早散了.
我是延畢,所以同屆的同學也都不知去向.
等大家又在聯絡上已過了16年,
後來有了臉書才聯繫上更多人的.

後來我們全家有去LA度假,
所以還是有碰到面.
起初我還很擔心她們兩個見面
會不會談不來,
還好,兩個處得還不錯.

其實大家還是害怕未知.
面對面交談過就好多了.
2012-08-20 09:40:19
Lazybone
我覺得說謊是人的天性啦
2012-08-24 15:30:53
版主回應
尤其是善意的謊言!
出發點是為對方好.
2012-08-29 23:43:38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真得
其實說老實話就好了何必說謊呢???

但我有聽過一個笑話
如果有個窮小子假裝富二代跟你交往 之後被拆穿妳會??
結果99%的女性都選擇分手 因為說謊是最不能原諒的行為!!!

如果有個富二代假裝成窮小子跟妳交往 之後被拆穿 妳會??
結果99%的女性都選擇繼續交往 因為真愛無敵!!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2012-08-28 12:48:28
版主回應
唉呀,我回家之後真的有老實問,
結果答案就是: 不行去.

我們家走的是[鐵的紀律]門風! 哈哈哈!

原來大家潛意識裏都想著繁殖.
男的要找健康好生的女人,
女人要找資源豐富的男人.
女人的XX基因強過男人的XY基因,
所以男方就算長得沒那麼俊也沒太大關係,
因為XX基因會蓋過XY.
2012-08-29 23:55:3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