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11:54:01|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May-18 【阿Q的office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主管找我去談話,內容如下:(以下用代號表示--主管:Q, 我:A)

Q:妳家住哪?
A:哎喲,每次都問一樣的問題,住哪很重要嗎?公司又沒交通費補助...
Q:那妳來多久了?
A:八個多月,快滿九個月。
Q:是喔,我還以為好幾年了...

Q:我觀察妳很久了,發現妳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但是,做事只求目的...
A:(忍不住插話)意思是說:我做事不擇手段囉?!
Q:(有點尬尷..)啊,有時候啦。跟其他人不太相同,他們是以一步一腳印方式。
A:喔?那太慢了。(沒效率,這三個字隱忍住沒脫口而出..)

Q:就因為妳很聰明,不過,也有點懶,大部份的時間,寧可發呆卻沒想用功一點。有空就翻翻型錄,對產品熟悉度就相對提高。
A:打樣單打久了就熟了。

Q:其實,我想把妳變成Inside sales。
A:那....會加薪多少?
Q:嗯....Inside sales可能無法加薪,只有在外面跑客戶的sales薪水才有差。
而且,妳應該先問:能為公司做些什麼吧??
A:是喲,那我還是繼續發呆吧...

Q:妳想做sales嗎?
A:有時候,可以出去逛逛街也不錯呀!!
Q:.....

Q:妳會開車嗎?
A:不會
Q:現在還有女生不會開車喔?
A:請到外面問問,有幾個會開車丫?
Q:妳為何沒想去學開車呢?
A:從小就覺得沒必要丫,小時候有老爸載,長大了有朋友載,幹嘛學?
如果公司有補助的話,我可以考慮一下喔。
Q:嗯...很困難喔

Q:以前我們有個業務也是從助理升上來的,她也是去學開車,然後,買車...
A:那...投資成本太大了,不符合經濟效益,我家境清寒負擔不起...
Q:是呀,她有個有錢老公。
A:那麼有錢就回家當少奶奶,幹嘛要上班丫?
Q:沒錯,她後來就真的離職回去當少奶奶了。
A:哈...哈...哈
閒話家常後,主管小考共三題,而我,很不爭氣地僅答對一題,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喲!

因為,主管不太會擺架子,所以,我的回話就很沒大沒小,讓他覺得好氣又好
笑...回想起上國中第一次國文作文題目:我的自傳,得到老師的評語:玩世不恭!

You know me better than myself. What do you think, sweetie?

台長: Blue Salvia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It's between us |
此分類下一篇:2006-Jun-20【驚爆八卦大內幕...】
此分類上一篇:2005-May-14 【山崖的邊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