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6 22:58:27|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奶巧克力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妙妙啊!你什麼時候要回來啊!爸爸一個人,都只能吃餐廳吃外賣都膩了,爸爸想吃紅燒獅子頭還有你燉的大白菜阿。」爸爸其實很疼妙妙的,同時,爸爸也在彌補那幾年,因為恨妻子而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惟一的女兒,心裡甚感愧疚,畢竟小孩是無辜的,但對他來說,這麼恨妻子的原因是因為太愛她了吧,愛與恨總是一體兩面的,愛多深就恨多深。

「老爸!你也太誇張了吧,我記得你好像也當過廚師唷,你可以研發新菜色阿~我回去會幫你試吃的,你退休之後就可以自己開一家店啦」妙妙發現爸爸其實很喜歡煮菜,而且從年輕時候就一直想開家餐廳,所以就往餐飲業研讀,有種替媽媽贖罪的心情吧。在妙妙眼裡,媽媽沒有錯,爸爸也沒有錯,只是面子問題,只是愛情沒有道理。她多希望有天爸爸可以原諒媽媽。

「好好好,你到時候就不怕失業摟,爸爸要聘你當廚師」爸爸在電話的另一頭笑得很爽朗,自從爸爸把心思都放在廚房後,似乎變得開朗許多,有了想做的事似乎能平緩心裡的傷痛。

「那就希望老闆大人可以常常加薪摟,爸爸的好廚藝一定可以吸引到很多客人的,何況爸爸的人脈這麼廣,一張臉帥氣的呢~都不用打廣告了,只要你一露臉,到時候一定會高朋滿座。」妙妙開始捧起老爸。

「行啦!不要再捧妳老爸了,妙妙,你到底要休多久的假,下個月盧伯伯的兒子,從美國留學回來,盧凱彥要回來了,這個男生,爸爸非常的中意,長得高高瘦瘦得,老爸知道他也在學管理的,最重要的是他是你小時候的玩伴呢!你還記得嗎?」爸爸在電話的那頭絮絮叨叨的說著,妙妙根本沒在聽,感覺老爸很喜歡這男生,至於小時候的玩伴,這幾個字沒進到妙妙的腦袋裡。

「喔!下個月還早阿,我在休息一段時間就回來了,我答應你,下個月會回去的。」
妙妙越待在巧的身邊,心情就越是複雜,感覺好像再也離不開了,這段感情卻終是要句點的,這樣的矛盾,她真的很痛苦不堪,昨夜,爸爸的電話,讓她很難入睡。
「妙妙,妳看起來好累呢,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煩心呢?」巧一臉傻氣的看著妙妙,心裡隱隱約約感覺妙妙心裡一條緊繃的弦就快要斷裂了,心裡煞是擔心。
「我……..」說不出口,想對巧說,其實爸爸要她回去相親,想跟巧說,其實自己很不想離開他,帶著私心,不想告訴巧,宜的存在,但是一但爸爸要妙妙回去,誰能照顧巧呢?忽然妙妙心裡一酸,抱著巧哭了起來,做決定是一件困難的事,她只想窩在巧的懷裡,什麼也不想,至少,這一秒不想。

「妙妙…….」巧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她只知道妙妙很不安,就這樣輕輕的擁她在懷中,撫著她的頭髮。

「這個芝麻頭,居然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一封簡訊都沒傳,連電話都不接了,真是太可惡了」心裡很亂的宜,打了通電話給巧,但奇怪的是巧沒有一通接起,心裡悶悶的。
「喂!我是阿序,目前沒空接電話,如果你真的很想我,請留言。我會很快回覆你的想念的」聲音充滿戲劇性的感情,讓心情不好的宜想要扁阿序那張好看卻惡質的臉。
「久久一次沒打,你就不接啦,還想念妳勒,我們家阿巧都不接電話,你最好跟我說怎樣了」宜的口氣十分之不悅。
「這通留言也太可怕了吧,應該不是怎樣了吧,阿巧怎麼會都不接電話呢!但是有妙妙照顧她,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阿序也一臉困惑但心裡擔心居多,她打了通電話給巧,果不其然沒接。
「喂!阿序你到底死去哪了。」宜又打了通電話給阿序
「我真的不知道,阿巧怎麼不接電話,阿唷!妳別擔心啦,有人照顧她啦」阿序不知道因為他的輕挑語氣,造成了之後的一些誤會。
「這樣阿,那我去找她。」宜只接收了阿巧在家的訊息。
「哇!每次都這樣急著掛我電話耶」阿序又回頭去睡了,她覺得朋友是蠻難當的。

「這次給巧一點驚喜好了。她一定很想我」宜左手拿著昨夜熬夜親手做的巧克力蛋糕,右手拿起旁邊花瓶裡的鑰匙偷偷的走進房子裡,她想要從背後給巧一個擁抱,靜悄悄的但巧的書房裡沒人,她一眼就看見那本一直以來都上鎖的筆記本,又看到那露出的一角照片,好奇心就這樣淹沒了宜。
她把蛋糕放在桌面上,她先把照片抽出來看,那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女孩,看起來很有氣質,心裡開始有點不是滋味,她想一定要好好的調查一下這是那個女生,但正準備要翻閱文字的同時,她隱隱約約的聽見阿巧的房間傳來的音樂,那是阿巧平常不聽的水晶音樂,心裡就算倍感奇怪,但她其實更想見巧一面,想要鑽進阿巧的被窩裡,很渴望被巧抱在懷裡,順手把筆記本放進包包裡。

躡手躡腳的走進房裡得那刻,她嚇傻了,沒注意到自己的淚滴了下來,巧抱著一個女孩,女孩的臉上全是淚痕,這一瞬間,她忽然想起阿序說的那一句有人會照顧她。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有人照顧著你。」宜失魂落魄的關上門,這時哭到睡著的妙妙也正好看見滿臉是淚的宜,她知道不能再拖了,如果不能讓巧幸福,至少也別讓巧的幸福溜走。
妙:「假使不能給你幸福,至少不要破壞你的幸福,巧,時間能不能停在你緊緊擁抱住我的這一秒,我什麼也不想去想。」
巧:「心裡好像再也不能起波瀾了,是不是愛已經走遠了,錯過就不再。」
宜: 「原來,愛情有期限,就像巧克力一樣,心痛到都嚐不出原本那巧克力的滋味,能不能像牛奶一樣單純沒有雜質的白」

台長: 沉重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牛奶巧克力 |
此分類下一篇:牛奶巧克力21
此分類上一篇:牛奶巧克力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