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9 23:47:17|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歲的,獨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十二點鐘,剛過完二十一歲生日這一天,彷彿有什麼正在斷裂。是什麼呢?緩慢卻毫不容情地崩解著。久久地,似已喪失了自我檢視的能力。即便生活中存在著許多細瑣的感動,成日暈恍恍渾噩過著日子,槁木死灰的靈魂只能任其走馬燈般的一閃而逝,沒有捕捉的氣力。

  應該是要充滿活力的,我--常這麼對自己說。失眠纏繞著我如鬼魅,甩脫不開;這種情況下很難讓腦袋不像漿糊一般黏稠凝滯唄?不僅腦袋,整個生活亦然。生日這天,一如近況般地蒼白孤獨,不堪碰觸,乏善可陳。

  窗外,機車引擎轟隆的聲響以極高的頻率反覆呼嘯著,週五晚上,老遠便嗅到一股躁動的不安;嬉笑聲,咳嗽聲,窸窸窣窣什麼碰撞的聲音,似宣示著夜才剛開始。剛開始麼?希望今晚是個好眠的夜。

2、

  晚間弟打電話來,劈頭便說『今天好像是你生日厚?』我笑了。問他怎記得我生日,他說他突然想到的。家中連日來愁雲慘霧,兵荒馬亂的,連娘親都忘了這回事兒,偏生平常最粗線條的老弟居然想起來了,真有趣得緊。感情好,不是假的。

  想到弟,每每令我絕倒。離了家唸書以後,或許是少回家唄,和弟的爭執驟減,感情驟增。多少個夜,我們隨意談天胡鬧到天亮;多少次,我們吵架打架氣得幾乎一刀兩斷。我們家的孩子,什麼沒有,就是真性情不假。有時一副少年老成樣兒,轉眼卻又是個手足無措稚氣未脫的大孩子。猶記和爹娘鬧彆扭的當兒,他擔心我沒錢吃飯,我認真地道『嗯,那你借我唄,我有錢一定還你!』不料他居然說『都多大的人了,還怕你不還錢麼?』現在想來,都仍是溫暖得令人落淚呵…。

  沿著回憶中雜草叢生的羊腸小徑隨意漫步,走著走著看見許多難忘的風景。什麼該忘,什麼不該忘,潛意識裏其實自己早做了挑選;我能做的,只是不時回望,撿拾遺落的吉光片羽,告慰心底深處無法安息的記憶餘燼。

3、ps

  感謝所有傳簡訊、寄電子賀卡等等的朋友,自遙遠彼端稍來的生日祝福,我都收到了。被人惦著的感覺,很溫暖。

  特別要感謝的是若冰,收到妳的電子賀卡與長長的信,眼淚差點兒就這麼飆下。祝福我收到了,也真心祝福妳,一切順遂。:)

4、最近…

  書看了一點,電影看了一點,遊戲玩了一點,音樂沒什麼在聽。

  紅樓夢成了我的床頭書,什麼都不想看便只想捧著紅樓夢啃。然而,紅樓夢上冊昨個兒不甚遺落在英美系的教室,至今尚未尋獲。

  這兩日翻閱了孫梓評的星星遊樂場,帶點青澀黏膩的文字,似不符近日的狀態與心情;但是,讓我找回了些回頭檢視自己,檢視生活,剔除雜質的『感覺』。等到感覺對了,一切都會回來的吧……

◆ 

剛寫完這段文字,窗外聽得有個女生大喊『很吵耶,你們睡不睡啊!』為這個帶點孤獨的蒼白的夜,再添一段異色的變奏。


若塵葬花於菊月十七丑時 // Oct.30ཀ A.M 01:05

台長: 玄。玥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