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4 12:55:37|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作札記]挑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認識的新友人,對我的第一印象,很多都是,挑食。
因為見面的場合都是吃飯,或者是討論到食物。
我,真的很挑食嗎?笑笑地問自己。
太甜的不吃 <-- 一方面習慣了啃檸檬的滋味,另一方面糖會讓我的喉嚨閉鎖。
太鹹的不吃 <-- 口感減低十倍,只因為食物沒有原味,再加上代謝功能擔不起。
太油的不吃 <-- 三不五時作怪的 胃會努力排斥。
有牛奶的不吃 <-- 很無奈地,我有先天的乳醣不耐症。
有味精的不吃 <-- 我的背會紅腫,皮膚會以濕疹作為抗議。
就這樣了吧。
所以,其實,我一點都不挑食的。
當大家看到我捧著茶或咖啡乖乖坐在一旁時,請別再說我對不起廚師。
我保證,那要不是表示我不餓,就是我的舌頭警告過我,這食物裡有以上五個原因之一。
因此,也請不要再說,要以我的口味當作自己做菜的挑戰。 我既不是美食主義者,我也真的不挑食。
或許會有點小小的牢騷,或許會有點小小的唾棄,或許會不小心停下筷子。
但是,就這樣子而已。
我的底限其實很低,一切都是還好而已。

台長: 波光瀲灩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