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1 20:11:37|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八大水毀大地*秉慈運悲聚福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颱風真的帶來了很大的災情,
許多人失去了家園...甚至失去了所有的親人...
看著新聞一則一則的報導...一段一段令人心痛的畫面...
真的讓人看了一直想掉淚....
就像是師公上人說的:人傷我痛 人苦我悲
不是只有人們的心受傷了...連我們的大地也受傷了!!!
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能幫助他們些什麼呢?
不要想說我們只是平凡又無金錢能力的人...
我們有最大的力量有最快的行動能力...那就是愛與關懷!
怎麼說呢?
像是我們可以利用時間去災區幫忙清理破碎家園,
也可以去關懷慰問災民那受創的心.....
如果不能去的有心人也可以在週遭幫忙募心募款,
你看看我們的力量多麼的大!!!!
一個人的力量雖單薄...但大家一起付出一起行動就不一樣了!!!

很高興我能有付出的機會,能夠盡我一點力量去幫忙去關懷,
跟著許多師姑師伯還有我們的慈青夥伴們一起到災區,
付出我們一點時間一點力量,希望能幫他們盡快恢復生活!!
看到災區的景象...真的讓人感到不捨與心酸..........
我們到災區颱風已經離開許多天了,
但災區還是有許多地方淹水,很多人的房子也都還埋在泥巴當中!!!
邊走心裡也邊想著:八月八號他們到底是怎麼度過那驚恐害怕的一夜!?
看著眼前的景象真的只能說是慘不忍賭......
等我們到了需要幫忙清洗的受災戶家裡,
就開始付出我們的行動力!!細心與迅速的清掃~
邊埽屋主也邊跟我們聊他們的心情,
他們說:他家有九十歲的爺爺還有他們一家三人,
十天前他們家淹水淹了一層樓,只好往二樓跑也都沒東西可以吃...
只靠著阿姨從樓下搶救到的一盒巧克力果腹...
每人一餐只能吃像大拇指一節大小的巧克力!!
連爺爺也都只能這樣吃....聽著聽著就非常想哭.....
一塊小小的巧克力就吃著撐過一餐,非常讓人難以相信!!
最嚴重的是之前水淹的高度...我的身高應該算蠻高的吧!?
那位阿姨的身高比我矮小太多了,她跟我們指著之前淹水的痕跡,
誇張耶!!我居然只剩下頭仰著用鼻子呼吸....阿姨她早已經滅頂啦!!
聽著他們敘述當時的情形...越聽越難過...
還好水退了不少,只剩下道路還在積水...水位大概到小腿那吧!
可是當我們在清洗房子水又會淹上來!!
因為外面的排水系統都壞掉了...聽說那邊的三台抽水機也壞了...
只能靠抽水車來回的抽水......但排水系統沒修好水根本退不了!!
那邊還有個印尼來的阿姨,應該算是他們家的看護吧!?
她還有跟我聊天喔!在清洗用具時她就跟我聊...
她說:之前他們印尼不是有大地震嘛?穿著像我們這樣服裝的人一直再幫助他們!!
也就是慈濟人!!她非常的感謝與感恩各位的幫助關懷....
我說:我們才該要感恩讓我們能有見苦知福與付出的機會!!
她就對我比著大拇指感恩慈濟人第一時間的付出與關懷!!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必須要離開了趕去搭高鐵回家,
在離開時叔叔阿姨都一直跟我們說感謝與感恩慈濟的幫忙協助整理,
讓他們家能這麼快恢復,我們也對他們說加油!也感恩能讓我們有付出的機會!
希望家園能快速恢復以往的樣子,生活也快快恢復正常!!

在回去之前一定要非常感恩高雄鼓山區的師姑師伯們!!

他們給了我們滿滿的愛~擔心我們累到在回去之前準備許多東西給我們....
害我們非常的不好意思麻煩師姑師伯...他們已經很"幸福"了!!
卻還要為我們忙來忙去怕我們趕不上高鐵的車車....
我在這要大聲的說:師姑師伯~感恩你們!!
你們真的幸福了!!

其實我在上禮拜八月十五號已經有去災區過了...這次也再去付出我的愛和一點力量!!!!!
雖然付出的地方不同...卻都是林邊鄉那區域,這次的地方淹水比較嚴重!
聽說往裡面走一點有些人的家一樓都被淹沒了...只能躲在屋頂等待救援.......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們是不要更要"惜福惜福再造福"呢!?
珍惜與感恩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  + = 心酸 + 加油 + 大家幸福了!!!

台長: Smile Duck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讚 |
此分類下一篇:有趣的星座配對測驗 : )
此分類上一篇:*Sorry Sorry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