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8 22:21:13| 人氣7,2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0627東北角開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訂本周末的潛水社綠島二日因颱風延期,雖然周五即確定不會影響台灣,但火車票已退,既然事已成定局就來個2009東北角開潛吧!

昨晚阿拔還在擔心的問我真的要去潛水嗎?受颱風影響風浪應該很大吧?待車開至西濱快速道路終點,就發現一切的擔心都是多慮.... 不但車窗外的太陽晒到皮膚發燙,海面更是風平浪靜,完全看不到一絲一毫白色浪花出現,水中能見度更達8~10米左右(其實我不會看這玩意),絕對是自我潛水以來的東北角最佳清澈度!

由於翊雯有8個月沒潛了,Tim決定還是下和美比較適合,和美車滿為患到了誇張的程度。路邊新整修好的人行道還真是便民,再也不用在大馬路上邊換裝邊躱車移位了^_^。著裝時遇到任教練他們帶著新批海洋實習的菜鳥細心解說,呵!想當初咱們也是醬呆過來的啦

突然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我竟忘了帶電腦錶,自買錶後第一次沒帶它下海說...


天氣熱到汗水狂飆,僅管上來的人說水溫有點冷(驚!),還是不由自主加快腳步往下水點衝去~

 

泡在水裡還真是舒服,尤其是難得能見度極高的東北角,陽光透過海水照在隨波搖曳的翠綠海藻上,簡直美呆了~
 

今天發現的第一個大物--小獅子魚,呵~
 

無聊到拍沙洞裡的蝦子:P
 

被up side down的可憐小海膽,幫牠翻回來後拍照留念(回家後想到:說不定這面才是屁股吶!?)
 

夢幻純白海管蟲(若背景是全黑或深藍海水就更棒了)
 

Tim說上周很多新種海蛞蝓,但這是我們下水許久後看到的第一隻...扁蟲!
 

整片看似未爆發的珊瑚蛋
 

有隻寄居蟹正在啃食一條毛絨絨的不明物體
 

偶發現的一隻黃色小水針,趕緊叫翊雯來拍!

剛過夏至,到處都是小魚群,隻隻挺著半透明的大肚子在咱們面前晃呀晃的,時而身陷其中被牠們團團包圍,比起上個月看到盡是只有眼睛的沙粒大小魚,更顯得生氣逢勃^_^

又再發現一大二小的水針,有點害怕又不太愛理我們的慢游,近看牠們長尾巴上的透明小鰭像小扇子般快速擺動,可愛極了!

像是會脫衣服的那種兔螺

回程時Tim找到一隻螳螂蝦要叫前方的翊雯&海丞過來,只見他們在石堆中探頭打轉...湊過去一看,不得了,竟然是隻有史瑞克耳朶的超級巨無霸海蛞蝓!馬上把手湊過去當比例尺,說牠跟小狗一樣大隻不為過吧。牠爬行速度超快,用手摸牠兩把之餘,有股衝動想把牠抱在懷裡(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想法咩)

正面特寫。牠的屁股跟供桌上的雞尾巴有點像,還是黑色的喔!

這種就是上次只有我們三人看到像雞一樣大的同款海蛞蝓,只是上次是紅褐色的。難得有可以合照的海蛞蝓,大家輪流拍一張唄~

看有二位路人等在我們後面排隊,拍完就讓他們看囉!寫網誌時意外發現2007的台灣全記錄就有拍過史瑞克啦WOW http://blog.iset.com.tw/recordtw/?p=221

又到了水面休息時間啦!Tim的傢俬又再進化了,這次還多了超酷的塑膠折疊椅。大家邊聊天邊享受小點心&冰咖啡。

第二支要準備下水,拿出我新買的LOMO魚眼!登~登~登~登~

再怎麼說它也是內建閃燈、恆定光圈(F8)、超廣角(170度)、定焦鏡(無法伸縮鏡頭),搭配可20米防水的潛水盒,這可是超高階相機才可能擁有的”高級”配備呢!

上來時聽到別人在聊娃娃魚,我跟麗卿的耳朶立刻豎了起來,小昱立刻去打探娃娃魚的情報:
1. 是紅白色的
2. 在9-10米的斜坡
3. 沒了,就醬,休息完畢四人小組整裝下水執行尋找娃娃魚的任務去!

一下水,眼睛超利的麗卿馬上找到了隻漂亮的海蛞蝓(可惜我沒對到焦)

接著又找到了今天的第三隻海蛞蝓(第一隻在哪?就是史瑞克啊,呵~)

蔚魚&管蟲

這可不是我把海蛞蝓放在玻璃上拍照喔,是一隻正在放流的海蛞蝓啦!沒想到我的小G9空中對焦還滿厲害的^o^

突然看到Tim手上有坨鼻屎一直弄不掉,原來是隻顏色超漂亮的海蛞蝓,呵~

正中午的猛烈陽光+能見度高的海水,難得能將海蛞蝓&背景的顏色都拍出來

逆光的小海扇

海中盡是漫天數不清的小魚

咱們四人在9米來回N次亂逛,都快游出海去了,還是不見娃娃魚的蹤跡。無聊到在水中放空,竟然放空到魚都不怕我隨我近近地拍照...
 

耗到海丞的氣快差不多了才準備上岸,沒在運動的結果就是冷到腳抽筋

回台北的天氣還真是怪異,過個山洞後烏雲密佈,再過個山洞開始下雨,再過個山洞狂風暴雨,下中和交流道地卻是乾的....

跟烏雲賽跑趕緊騎回家,沒多久也開始狂風暴雨了,洗完澡&裝備後剛好趕上晚上的讀書會,出門時雨也停了。

SO,經實驗證明,讓綠島行延期的帶塞之人,絕對不是我們的啦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bibo
人氣(7,23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嘴大吃四方 |
此分類下一篇:980711和美
此分類上一篇:980515墾丁2天2夜_day2

文森

美到我的眼花撩亂
而且版大都可以說的出名字
真厲害
2009-08-02 06:19:31
版主回應
快別這麼說^o^,台灣對海中生物都沒個標準命名,大多還是參考網路上的資料&手邊有限的書籍,再不然,就自己取名字囉!呵~
2009-08-03 10:1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