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8 16:15:13| 人氣46,7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款vs舊款AVENT單邊電動吸乳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得好快,BoBo己經快滿二歲了。雖然總有人在旁說著:
「都那麼大了還在吃ㄋㄟㄋㄟ,羞羞臉!」
「現在母奶都沒營養了,不用餵了啦~」
但我就是很enjoy那種每次一回到家,BoBo就衝過來要我將他抱在懷在吃ㄋㄟㄋㄟ的感覺^^

隨著BoBo一天天長大,其實奶量也在一天天減少。
儘管他不吃瓶餵的任何東西(even是我現擠的母乳)。
儘管每天中午都要擠一次奶,自己喝掉外加擠奶器具清洗消毒。
最近發現中午擠出來的量己經少到只剩50cc,甚至上班一整天都不擠也不會漲奶。於是心想該是放手(自由)的時候了!



擠奶器我主要是用AVENT舊款單邊電動
它體積小、吸力強、可手動設定適合自己的頻率&力道,是最易誘發奶陣的吸奶器!
缺點:
要清洗的配件多,不過反正都是要洗,多洗兩三個小零件又何妨。
價格高,雖然這台是同事友情贊助的,但一台舒服又好用的吸奶器絕對是母奶媽媽最值得的投資。




偶爾忘記帶回家又遇出差要用時會用這台美樂單邊電動頂著用
這台是10年前家妹生第一胎時購入的,期間借給二位不同的同事用過,吸力切換開關秀逗、電線脫皮外露。在波爸的巧手下又起死回生至堪用狀態!
優點:體積小、重量輕、吸力超級無敵強,適用一般傳統小口徑奶瓶。
缺點:超痛,吸到ㄋㄟㄋㄟ與ㄋㄟ頭都變形成吸奶器的形狀,最重要的是無法引發奶陣,吸了半天奶瓶底還是一開始的那幾滴@@




最近要準備收山了,於是跟家妹借來她去年購入且說不好吸的AVENT新款單邊電動試用看看,免得以後沒機會試(醬想好像怪怪的)
興高采烈地組裝完畢嘟到胸前按下開關。怪事發生了,無論我切換到任何吸力ㄋㄟ頭都只有微微拉動甚至不動,心想:難道這就是它標題寫的comfort的感覺!?
吸了3分鐘即使奶陣來了也是吸不出任何一滴,難怪當初賣給我的賣家說他老婆用了吸不出來才賣掉,心想該不會真的是瑕疵品吧?於是穿好衣服衝出來再把舊款那組一起拿進房裡吸。
用手測試新機是有吸力的沒錯呀,於是將新款主機接舊款喇叭頭,沒想到吸得嚇嚇叫咧。難道是鴨嘴漏風?
於是再用整組新款+舊款鴨嘴-->仍然吸不出來。難不成是花辦在搞鬼?
再試看用整組新款+舊款花辦-->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

仔細研究二款花辦,除了亮面與霧面的差別外,最大的不同在於新款在漏斗狹窄處加厚。這塞子般的設計能阻止吸出來的奶水逆流至花辦,改善舊款會邊吸邊由喇叭口滴奶的情形。看到這裡真想立正站好給AVENT研發人員拍拍手!
明白它的設計理念後,乖乖將花辦根部用力地給它推到底塞好卡緊,再次拿到胸前一試!哇~己經吸到尾聲的ㄋㄟㄋㄟ竟然呈現多管噴射的景象吶!吸力較舊款有過之而無不及...

每款吸奶器都各有擁護者,但我覺得有些人說AVENT吸不出來其實應該只是沒裝好(ex.我妹),因它有很多"糾甘心"的設計理念在裡頭,若了解它為何會長這個樣就不難發揮它的最大功效。

上周末國中同學聚會時懷第二胎的明慧才在講,她第一胎時每次都只擠出5、10、30...少到醫院的護士叫她放棄,說她可能真的是沒奶的那種體質。但他還是繼續擠,奶不夠就搭配方奶,最後還不是照樣能夠全母奶到二歲,為懷第二胎才叫大寶戒掉。

至於要買全新品or二手品,個人覺得吸奶器用的時間都不長(大部份都不到一年),需清洗的配件部份有人覺得會有衛生問題,但我覺得在醫院&月子中心還不是共用消毒過的奶瓶咩,第一次拿到手時要完全徹底消毒就可以了吧!

最後,祝各位奶娘們個個都能奶水共共流!!

台長: bibo
人氣(46,7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上一篇:BoBo周歲寫真書DI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