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8 22:39:31| 人氣7,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1101潛水社小琉球2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31晚上於台北搭乘23:00的莒光號火車往高雄出發,這次潛水社有翊雯海丞、思帆韻竹、嘉怡宇文、Eden琪嵐、宛純...另二個忘記名字了:P),而我的好室友兼潛伴的麗君小姐臨時身體不適無法前行,真可惜呢~

 
 

5:40抵高雄天都還沒亮呢!在車站外唯一的早點攤買顆飯糰後隨即搭乘接駁專車至東港碼頭與Tim一行人(Tim、麗卿、烏賊、阿哲、志成、Charles教練)會合。船上無比好睡,只可惜睡不到半小時就到小琉球了!一下船潛店立即派卡車來載滿滿整車的裝備,我們就自行騎車到小琉球大飯店check in換裝大廳集合,隨即騎往潛店準備第一支下潛…

 

超酷竹筏式潛船!!保證通風+視線無阻,四面皆可下水,最完美的潛船也不過如此(^_^)今天搭的是右邊那台豪華型,負責掌舵的是很樂觀風趣的火雞叔(第二天搭乘的是左邊的親水型,呵)

 
咱們這兩天的導潛是非常nice且有求必應的阿貴先生,第一支就要帶我們去看海龜!

 
頦突珊瑚蝦虎魚
看阿貴在海鞭上捉呀捉的,原來是在把蝦虎魚趕到末端讓我好照像呀^_^ ,跟著導潛遊準沒錯!潛那麼久還是第一次拍這玩意兒說~真感謝阿貴先生

 
聰明的人才看到得到的海龜(在右下方頭朝11點鐘方向前進中),2天來海面上看到5隻,海底只看到2隻且都是遙遠又模糊的!只有搭親水型潛水船坐在船邊時與海龜擦身而過最令人興奮!

 
上船吃完Tim貼心準備的小點心後準備第2支下潛!阿貴說這支要來去看抱蛋的一對班節火海龍吔!

 
排隊潛下滿是獅子魚的狹窄夾縫就為了看牠們一眼,在又濁又黑的水裡胡亂拍了1張就趕緊換下一位觀賞,沒仔細看說!韻竹有清楚拍到腹下的蛋,單眼果然厲害!

出狹洞前倒吸在壁上的大隻特別海蛞蝓,要不是Tim特別等在那指示我,應該就跟牠們擦身而過了吧!
 
刀片魚/蝦魚Shrimpfish,第一次遇到這怪東東,所有的人都擠在另一頭拍照,剛好把牠們都趕到我面前,趴在地上看牠們近在眼前頭下尾上地擺動透明的小鰭,真令人興奮^o^ ,據說每人的相機裡都少不了我的螢光紅手套

志成發現的大角魨,這兩天我的潛伴都是志成先生,咱們各顧各的亂跑亂照,水中的散仙程度有得比,不過我還是有三不五時注意一下橘色蛙鞋啦!這角魨就是看他不走湊過去關心才看到的:p
 

無敵口愛的半透明果凍海蛞蝓,還在想怎麼可能有人能找到這玩意,原來Tim說牠是自動漂到他面前的~
 

Charles對我比劃了半天叫我過去,原來是口愛的小木瓜呀!跟麗卿兩人在大沈木上上下下鑽了許久,都只照到木瓜尾錐 

 

阿貴在撥海百合就像猴子在找虱子一樣,終於給他找出一隻有"咖滋"的生物,還沒來得及看牠的正面,所有人就蜂湧而至,只好識相的退出...還是不知道牠是什麼東東呀...(回家查書才知道,會跟海百合共生的,非美麗異鎧蝦莫屬啦~)
上岸剛好中午用餐時間,老闆娘強力推薦她的手工水餃,肚子正餓又能品嘗在地美食,就地辦桌了起來...(阿華水餃@4+虱目魚丸蛋花湯@200/碗公) 果真料好實在,不小心吃了10顆+1小碗湯讓我下午岸潛又在水底回味了一次水餃的美味~ 
 

等待下午2點的岸潛,在阿貴家前的海灘散步以助消化,看到很多潮間帶的生物,除了這隻水鳥,最特別的是佈滿沙灘大大小小的陽隧足,為了怕踩到牠們小小一段路走了快半小時

 
岸潛囉! 結果我忘了開氣瓶,正在掙扎要不要在此複習一下水中重裝脫著說...還好在水面漂浮了好一陣子,Tim發現我在水面磨姑衝上來幫我開氣瓶:P 不然等我脫著完畢他們都不知道潛到哪去了
一下水就看到洞裡有隻大章魚,牠一看到我就迅速瘋狂變色,因為落後所以沒人在身邊可分享,恰巧嘉怡發現我的呼喚,手伸進洞裡捉到牠肥滋滋的手臂,觸感滿妙的,三人合力許久還是無法把牠捉出來,只好放過牠繼續前行~
漂亮的白色半透明海蛞蝓
 

海蛞蝓書必有的粉紫夢幻版,Tim說這種是小琉球特產喔!翊雯沒來真可惜
 了看了牠,令我嚴重懷疑好吃的鮑魚也是海蛞蝓的一種!!!
 

突然! Tim的鈴聲大作,當然是加足馬力全速往他衝去! 看到前下方有一隻書上才有的黑身管鼻鯙ribbon eel,一隻全身岰黑,鼻子分叉末端還開花的高貴鰻魚伸出長長的脖子嘴巴還微張(在左上的洞裡),正想慢慢移動遠遠的包圍牠時,竟然有個人筆直地拿相機衝到牠正前方嚇到牠,結果還沒拍照就縮回去不出來了,所有的人瞬間傻眼.......只好照旁邊的醜笨魚作紀念! 大家在附近等了快10分鐘牠還不出來,只好繼續前進了
 

此行唯一不會落跑且會面對鏡頭的一窩小丑魚,因為牠們的家剛好3面環山1面靠海,呵~
 

星帶蝮鯙,這種漂亮的顏色&和善的嘴臉,在鰻魚界裡算是非常可愛的吧!

特別的海蛞蝓,手揮了半天還是沒人要理我,只好拍獨家照片留念^_^ 
 

忽一龐然大物直直衝著我游了過來,是隻又大又漂亮的國劇臉譜獅子魚呢!看牠幾乎是用滑翔的方式高速前進,簡直像艘太空飛船!
 

準備上岸時看到有人捧著兩隻顏色豔麗的西班牙舞孃,原來是烏賊他們特地等我們回來要給我們看,可惜靠岸湧太大水又淺,前衝後晃地在地上邊游邊打滾,沒一張成功的照片!倒是舞孃們嚇到挫青塞了說~~第一次看到舞孃從屁股花拉了一小條屎,呵~
回飯店梳洗完畢後開始機車環島,首先來到小琉球大飯店的關係企業--八村,探勘明早用餐的地方。是個規劃得很不錯的渡假飯店,讓我彷彿回到長灘島的感覺!
 

面海房前的大草坪可以遠眺養殖海鱺的箱網,那裡不就就是今天早上才去過的地方咩~
 
晚餐相約在阿對麵店解決,我點的套餐:鬼頭刀魚乾炒飯+鮮魚湯只要$100,又合叫了黑白切與奇妙的小琉球海菜,回飯店門口又跟阿婆買了一大碗鳳梨石花凍,肚子飽到快爆炸啦>_<,儘管如此仍然10點就不支倒地睡到天亮...........只好安慰自己:吃胖點防寒衣才夠密合呀~~)

 

隔天一早大群人馬浩浩蕩蕩地來到八村等7:00準時開飯
 

與烏賊兄弟&志成一同在露天面海桌共享早餐
 

愛吃烤奶油土司的大拉拉
 

吃完早餐到阿貴家集合,門前庭院望出去即是波光粼粼的美麗海景,不時還可看到冒出水面換氣的海龜,住在這裡真是幸福~

今天的第一支阿貴要帶我們去看沈船喔!
 

一下潛阿貴就發現一隻鮮藍色的美麗小龍蝦,緊跟在他身邊的我又搶到頭香啦~呵!
 

沒多久又發現一隻前端呈放射狀邊吃邊爬行的外星生物,回家上網查看了林醫師的照片才知,原來外星生物是海參的一種呀!這隻叫做:斑錨參

細線般的超迷你小海蛞蝓,是為了拍下面那隻黑白魚時找落手地方無意間發現的,是個漂亮的半透明小傢伙,只有麗卿與我二人獨享喔~ 

斑點羽鰓笛鯛Midnight snapper幼魚(俗名:琉球黑毛)拍完前面那隻海蛞蝓後開始追牠,此時Tim的鈴聲大作示意我要浮上面一點,這時看錶才發現身處水深26米,免減壓時間只剩10min....還沒到沈船吶>_< ,都怪能見度太好讓人一點都沒警覺...
 
發現很大一片的螢光橘紅海葵,但我的G9拍不出牠詭異的顏色,小丑魚又躱到不見人,只好拍海葵後傻傻的櫻花蝦,哈~

 
 
終於來到沈船區,上岸後他們還說船邊沙地有花園鰻.......而我只能隨著免減壓時間的減少不斷地持續上升,眼巴巴地望著大家在船裡穿梭
 

小琉球的管口魚也是很多,也算是名產吧~
 

中場休息時享受潛店準備的超多料仙草甜湯,搭配Tim準備的精緻小點,真是一大享受呀 連K二碗的結果就是下一支潛時仙草一直想出來say hello,呵~
 

韻竹一直吵著要放流(我們這三個菜鳥也只在學advance時在墾丁放過那麼1001次),阿貴好不容易找到了個有點大又不太大的流,夥伴們準備下潛囉~

本來水面上還有流的,到水下卻什麼流也沒有了.....反正大家都在破錶的邊緣,最後一支就來個輕鬆潛吧!
 

下潛沒多久就再度看到刀片魚,上次零距離看得很過癮,這次改用錄的!

 

遠遠看到思帆(應該是吧)一直盯著海棉上看,應該是有好東西喔!!趕緊加足馬力向前衝!!!
 

原來是隻特別的海蛞蝓呀~ 這隻長得有毛毛蟲的感覺,呵
 

被阿貴玩弄的刺龜,把自己弄得鼓鼓的,想逃又游不快的可憐小傢伙! 這種東北角滿天飛的河魨,在小琉球倒是滿少見的~
 

突然看到長長的一條螳螂蝦整隻出來逛大街,顧不得剩個位數的免減壓時間直衝而下要拍牠,牠邊落邊回頭作勢要嚇我,第一次知道螳螂蝦為什麼會叫螳螂蝦了,就是會作螳螂手勢的蝦蛄啦~
 

第一次免減壓時間玩到剩2分鐘,只好不斷上昇,能拍的也只有靠近水面的美麗的水母,半透明超難對焦,臉還不時被水母滑過刺痛吶,不過這張有拍到牠的霓虹燈還滿開心的~
 

沒看過竹筏拉的香蕉船吧,真是太酷了
 

中午8人決定在阿貴家辦桌(一桌2500,私房炒飯&青草茶無限量供應喔)
 

每道都是很用心的小琉球家常菜,真是太好吃啦~(應該有10來道吧,很多都顧著吃忘了照了:P)
 

是昨晚吃的小琉球海菜吔,但這個更綠更肥,口感也不太一樣,有機會一定要試看看,滿妙的喔~

 火雞叔啊~ Tim說他們的階級制很重晚輩&女性都只能在後棟用餐...突然想到剛才一回來我就搶火雞叔的麵疙瘩還跟坐他的椅同桌吃吶~那我該糟了我:P
 
吃完豐盛的辦桌後打包行李趕搭3:00的船

 船前甲板都被我們的裝備堆得滿滿地

很熟悉吧,海角七號的場景~

不到4點半就到達高鐵左營站,期待晚餐的pasadena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bibo
人氣(7,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嘴大吃四方 |
此分類下一篇:971102Pasadena帕莎蒂娜法式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971107三井美術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