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7 15:10:26| 人氣5,8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娜多Manado包機潛水5日_day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乎所有的人都會問相同的問題:你不是去五天嗎,怎麼只潛三天? Ans:回程的班機是半夜2點所以真正的行程只能算是四天四夜,那為什麼最後一天不潛呢?因為書上說潛水後至少18小時不能坐飛機(事實上這幾天醬連潛下來我的錶甚至出現26小時禁飛指示)。那007為什麼可以飛天遁地潛完水後立刻飛到別的國家?這是個好問題,我倒是從未想過007唬爛社會大眾的事...

一整天的自由活動可以睡到自然醒,但還是趕上了早餐的最後供餐時段--9:30(瘦不下來是有原因的~)。餐後在飯店閒晃...

前往碼頭的木棧道全是要去浮潛的陸遊團人馬,真想混在裡面一起出海去玩~

無聊到亂拍花解悶~

紅樹林裡有彈塗魚&招潮蟹,發現有一些帶金屬光澤的藍綠色品種 

熱帶國家必有的扶桑花~

自由活動有4種選擇:泛舟含接送US$60(臺灣泛舟才NT$800左右)、2hrs高級SPA療程US$50(我比較喜歡經絡按摩)、5人私家包車美娜多市區觀光US$10(一個人)、四星級Santika飯店一日遊$無價.......

還滿想看看當地特色的東東就預約了市區觀光,約好11:00大廳集合順便去接SPA的人好在外面餐廳用午餐。怎麼是這種車,我比較想坐local的小藍巴士吶

今日油價跟三天前一樣吔
到達做SPA的飯店時他們的療程還沒結束,我們先到後面的賣場閒晃殺時間!

雖然馬上就要去用餐了,看到熟悉的KFC還是忍不住來一下!先跟大財主Phill賒個10萬來花。在賣場遇到一群身無盧比的臺灣團員,可憐的他們急著要我們的導遊換錢,可以體會在這裡就算身懷百萬美金也買不到東西痛苦(就算是上厠所也要IDR1000)

KFC迷你草莓聖代IDR$5000+10%稅(買單時被妖壽高的稅率嚇到!)

嘴裡的聖代還沒吃完就盯著當地小孩買了一攤小吃離開,忍不住好奇心請小販打開鍋蓋,是熱騰騰的玉米粒吔,管它三七二十一來一份就對了!看他豪邁的依序加入玉米粒&奶油&玉米粒&椰子粉&煉奶,用看的感覺就很香,最後竟然還問我要不要加辣椒醬!本想來local一下的,幸好被麗君阻止了~~呵!(多少錢我也忘了,是Phill請的!感謝Phill請我們品嘗到此行最美味的東西)^o^

今天中午是在Nyiur餐廳包場用餐,菜色之豐富&美味堪稱這四天之最!蔡大哥&我每人各吃了至少3隻鮮美的現煮大螃蟹

幾乎人手一顆現剝大椰子,汁不甜但肉很多!什麼,螃蟹+椰子會太寒?就算挫塞我也甘願,哈~

市區觀光第一站:百貨公司血拚14:00-15:30!在店門口跟Banny用US$50換了IDR$50000後,原地解散入內幫印尼拚經濟去~

不到半小時就逛完一遍想回去集合了,但為了不白白浪費我的US$10只好硬是把每間店的每個角落逛個仔細。在書局裡遇到五位約10來歲害羞地的小女生把我團團圍住,還一一自我介紹親切地與我握手,怪了我真的長得那麼不在地嗎?知道我是臺灣來的超興奮滴,說她們佷喜歡某藝術家,可惜她的印腔英文我真的聽不懂,後來想想小女生熱愛又是二個字的可能是在講幾米吧~哈!雞同鴨講了約5分鐘後她們終於放棄(sorry我真的聽不懂印式英文>_<)

集合後驅車前往市區觀光第二站:全島最古老的教堂 Jemaat Sentrum Manado,內部並沒有開放參觀只能在外一眼就看完了,有點給他小小的失望~

什麼?怎麼載我們回飯店了,我最愛的傳統市場嘞?以上就是咱們今天下午售價US$10的市區觀光,回程的一路上心裡都在淌血~

早早回到飯店等晚餐,只好再來個最後的飯店巡禮唄!

粉紅色的雞蛋花

穿過小木屋區來到飯店的偏遠小山丘上看夕陽

今天是尖頭小島山唯一沒戴帽子的一天

自碼頭開心返家的一家老小,看他們往diving center裡面走,應該是住在潛水中心裡吧!

晚餐過後繼續分享欣沂他們的照片

潛店將貼心地將咱們的裝備洗好後載來飯店點交,打包完行李後22:30前往唯一的小紀念品店,只見大家痛苦得有盧比沒地方花,逛了一圈又空手而回Orz 。Manado真是個很不會賺觀光客的觀光地(除了那很吐血的US$10市區觀光之外)!

11點多即到達機場,整個 Manado 機場只有這班飛機的臺灣人,海關人員極為嚴格(印尼人出國的機場稅要US$100)且臉非常臭,都怪我們這群貪玩的臺灣人害他們半夜要加班...

等搭半夜2:00的班機真是要命,坐也不是睡也不是,半夜的機場完全沒開空調,即使身穿短袖短褲還是滿身大汗

印獅航空回程的機上餐盒,我只把那帶有南洋風味的椰子甜粽吃完!
 
在空間極小的飛機上半夢半醒3.5小時後2/9早上5:40抵達臺灣,再搭國光客運到台北車站,再轉搭捷運回永和已經8點,剛好是平常的起床上班時間........傻子才去上班,呵~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bibo
人氣(5,8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美娜多Manado潛遊980205 |
此分類上一篇:美娜多Manado包機潛水5日_day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