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00:08:58| 人氣7,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娜多Manado包機潛水5日_day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Lembeh要在船上用餐店家來不及準備餐盒,所以今天還是潛Bunaken。今天依舊是陰天,一早起床窗外的尖頭小島仍然戴著白雲的帽子^_^

今天學乖了把防水袋掛在天花板,以防止昨天的慘案再度重演(我的裝備袋&防水袋都沾染到一大片的嘔吐物 Orz)

 

date

time

時間

深度

高溫

低溫

980206

0909am

Manado

Bunaken Island - Pangalisan

49

24.6

30

28

下水沒多久就看到副潛導在有點遠的上方一顆大珊瑚上指指點點,正在猶豫要不要上去時,看任教練在那裡拍得起勁,應該是好東西吧!慢慢湊近一看,只看到一小條被強勁海流沖得狂抖的發毛紅線,再仔細一看竟然會動吔!原來是隻紅毛猩猩蟹呀~第一次看到這玩意!若是我自己找可能路過100次都不會發現吧,呵~

為了拍紅毛猩猩害我嚴重落後,突然潛導狂敲氣瓶並用雙手比了個動作,應該是海龜吧!為什麼我連個龜影都沒看到?拍到這隻是後來折返後從咱們上方游過去的,走在前面的人應該有跟牠近距離接觸才對,看來我得要好好跟緊潛導才行!

果然沒多久潛導就在洞裡發現二次藍點魟,這隻乖乖地在睡覺不像前一隻抖著身子沙塵全給揚起來了完全無法對焦。牠身上的藍點還真是漂亮,雖然牠就在伸手可及的淺洞裡,但還是不要摸的好,一方面是保謢生態,更重要的是--牠有毒刺!雖然我是真的很想摸小狗一樣摸看看牠的觸感啦

珊瑚 ?反正先拍下來再慢慢查看是什麼吧~

尖枝列孔珊瑚,看起來像海菜的東西。我試過了,牠是硬的~ ^o^

上船休息啦~有鑑於昨天抗流餓得到死,今天咱們的潛導 Richmond 特別準備了香蕉當點心,另一船可是沒有的喔~

date

time

時間

深度

高溫

低溫

980206

1103am

Manado

Bunaken Island - Lekuan 3

45

30

30

28

第二隻一下潛 Richmond 找到了一隻超小幾乎有點透明的 baby scorpion fish,就是小隻的獅子魚啦!超Q的~

斑點笛鯛幼魚 Midnight snapper,第二次見到這種超會躲且愛害人破錶的可愛小魚(上次是在Okinawa),拍完牠後我的免減壓時間果然只剩個位數了~

一群可愛的小海鞘~後來發現這裡的海鞘都長得很漂亮吔!

就在慢慢上升的過程中,Richmond 在下方突然停住不動並揮手示意要我下去,拜託!我只剩 3min 吶.... 漸漸地看到了一個超大的海龜頭,立即不管三七二十一加足馬力全速往下衝啊~牠在30米的淺洞中安穩地睡覺,我把頭湊得很近跟牠大眼(龜)瞪小眼(我),看牠想躱又沒地方躱想出來我們又擋在洞口頓時進退二難,很想偷摸牠一把又怕牠咬我的頭看來還是乖乖去減壓吧!換下一位任教練與牠近距離接觸 ...
 
看完大海龜後就被任教練個別輔導帶到上面去減壓啦!其他人繼續跟的 Richmond 找新玩意,嗚...... 不過!後來回頭發現跟著一票人,原來破錶的不止我一個人咩! 

顏色很特別的暗紅色小丑魚&紅色海葵(另一隻住在一起的小丑魚就是正常的橘白條紋)
 

中餐特別安排在 Bunaken Island 的島上餐廳用 buffet ,眼巴巴地看著隔壁陸遊團菜色是咱們的二倍多!算了,反正吃太多下了水也會被擠出來,呵~

餐廳下是間潛店有部份還在施工,島上有些賣小飾品T-shirt的小攤販,還有間門戶大開無人看管的旅遊中心,另外還有間 Phill 說是歷史最優久的潛店-- Froggies

date

time

時間

深度

高溫

低溫

980206

0216pm

Manado

Bunaken Island - Alungbanua

53

22.3

30

29

Sail-fin shrimp goby 潛第一支時 Richmond 有找一隻給我拍,但被我逼近的G9給嚇跑了。這隻是我自己找的,這次慢慢地逼近但還是被發現,背鰭收起來了啦~

喔~喔~喔~ 是紅毛猩猩吔!這隻是早上那條細線的1000倍大吧,且被卡在夢幻綠的氣泡珊瑚裡,醬好拍多囉!
Blackspoted puffer 這類的河魨都很大隻且看起來沒刺,像隻被剃光毛的癩痢狗,一雙大眼睛咕嚕咕嚕的,真想把牠抱起來玩!
 

哇~是爆米花蝦 Popcorn shrimp 吔!第一次親眼見到,真是太可愛了~

蛇目白尼參身上的胃鱗蟲
任教練看我拿海參在照像,在水裡一直”喉~”叫個不停,我發誓在我看到牠時牠早就口吐白沬....不!不!不!是屁吐白腸才對.....

帶螢光色半透明的美麗夢幻海鞘,似乎任何相機都拍不出牠實際的美....

Square-spot fairy basslet 看起來像是被惡搞貼了塊撒隆巴斯的魚,呵~

海百合+海葵的水中插花藝術

游經一段陰暗的峭壁赫然發現二隻近在眼前的大燕魚(近到我完全拍不進去)停在那不走,後來發現上下都還有很多隻不同種的大燕魚,原來這是個大清潔站啊!

海棉上的橘紅色小點點,用探棒去趕牠會一直跑喔!後來小馬教練說那是一種蟹,好妙喔~ 根本就是海中蝨母嘛,哈!

這也是海棉上的怪東東,有的海棉長滿了一大片肥滋滋的蟲,白白胖胖像是海中蠶寶寶

又是個不明物,先照起來再說!

幾乎全身透明的海葵蝦,牠的頭裡面好像有蛋吔!流太強胡亂拍一下就被繼續帶走了,根本就沒對到焦,殘念~

狀似發霉的不明物體,一樣先拍下來再說!

上船休息

date

time

時間

深度

高溫

低溫

980206

0412pm

Manado

Bunaken Island - Lekuan 1

50

20.8

29

29

這支幾乎都在放流的狀態,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一會兒要去頂壁,一會兒被流帶到偏離的航道深不見底,還要不時挑戰障礙跨欄閃避一連串大片的海扇林,醬電腦錶要不出現驚嘆號也難~

在連綿不絕的大海扇林&漫天飛舞的黑砲彈間放流,真的是美到會讓人暫時忘掉所有惱人的事情!

二隻同居的小龍蝦

夢幻的大隻粉紫色海蛞蝓,我覺得這隻很漂亮啊!為什麼會被大夥唾棄吶~

小海龜,突然出現從我身旁快速游過~

大蘇眉魚,在很遙遠的斷崖下方

斑節火海龍又來啦~
突然發現咱們一行只剩四個人,大家都浮出水面啦!?副潛導在最後謢送著我,還指給我看此行唯一看的的鯊魚^o^

正準備上升時發現一群倒立的蝦魚

SOS,遭到大砲彈攻擊!本來看牠衝去想咬正在收浮力袋的 Phill,待我們上升後牠卻直衝我們而來,副潛導一手捉著我一手拿探棒要打牠,當時腦中只想著:橡膠蛙鞋都會被咬掉一塊了,那我的屁股還得了~那直衝而來的可怕大嘴臉害我也顧不得照像,急忙也掏出探棒來斥喝牠!掏出來一比才發現,我那支小探棒只能當牠的牙籤唄,難怪牠完全不怕我們....

上船後滿後悔沒把過程錄下來,難得有大魚會衝過來讓我照個過癮說~

潛完後回到飯店梳洗準備用餐

等人員到齊才能開飯的空檔,這群人竟然玩到滿身大汗

晚餐時大家開心的聊著這兩天的趣事,海派的蔡大哥酒癮發作請全團人喝當地的啤酒^0^,只記得這啤酒單價不便宜,多少錢我忘了... 不過我沒喝!潛後不喝酒,喝酒不潛水~(其實是怕聊天聊一聊會想睡覺啦,呵~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bibo
人氣(7,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美娜多Manado潛遊980205 |
此分類下一篇:美娜多Manado包機潛水5日_day3
此分類上一篇:美娜多Manado包機潛水5日_day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