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5 17:00:00|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是天空下的蛋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威威給媽媽的信(THE END)

親愛的媽嗎

威威終於拿到你送的禮物了

其實我一直不敢去拿你的禮物

因為我有一個事情,始終無法學好

那就是"沒有媽媽的日子裡,要學會自己長大"

那真的很難很難,雖然身高.體重,可以隨日子的增加而增長

但我的心裡,一直有個很深很深的遺憾

就是媽媽無法在我成長的期間,陪著我

雖然我一直靠著堅強的外在,在眾眾云生中,遮掩著我寂寞的心靈,成長

這個困難度,我有時真的無法說服自己,去克服它

好在,阿嬤的一路相陪

但她的細心 .她的溫柔,是無法取代媽媽的

我很愛阿嬤,但我更愛媽媽,在你不在的日子中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你送給我的禮物是一封信

因為在這幾十年中,阿嬤不知拿它出來看過無數次

雖然上面沒有任何的淚痕,但它被折疊整齊的折痕

已經取代了淚痕,很深很愛的折痕

有時候我自認我的傷痛高過阿嬤許多許多

但阿嬤對你的思念是我無法取代的

心想,媽媽一定是一個很棒的女兒

才能讓阿嬤的思念,牽掛了數十年不斷

阿嬷也把對你無法疼惜的心

加諸在我身上

在我叛逆期時我真的無法承受這個濃度

所以我會傷阿嬤的心,那時我的痛,又加上媽媽對我的傷心

加深又加深

痛得我快速的覺醒

 

我喜歡讓阿嬤抱著說心情

我好像抱了兩個媽媽

那時的溫暖真的已經融化了我冰冷的思念

阿嬤,已經慢慢變老了

行動有些不方便,眼睛也朦朧了

但他很健康,她說要我帶她出國旅行,她要健康

牙齒還不錯,她說要我帶她吃遍山珍海味

她還有厚厚的手掌,她說她要摸摸我漸漸長大的臉頰

但她唯一有個功能退化了

那就是可以抱我的力量

所以,我就跟她說

阿嬤,現在我可以狠狠的抱你,在你隨時隨地需要時

我很愛她

所以我叫她"阿嬤媽媽"

這樣她就是你的形體,你的心

我隨時都可看到兩個我最愛的人

 

媽媽,我下個星期就要去科學園區上班了

我可以自己撐起我的3個人的家了

我相信你一定很放心

因為我已經真的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和阿嬤了

我還是那個想媽媽時

會讓眼框下蛋蛋的小孩

我沒變

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愛你跟阿嬤

 

威威給媽媽一個很深的吻

希望你感覺到它的溫馨

 

 

你的寶貝威威

 

 

THE   END

 

台長: benny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