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5 17:00:0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雨是天空下的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下雨了

 

[媽媽,我不喜歡下雨, 一下雨 媽媽會昏倒]

[威威,媽媽不是因為下雨昏倒的,而是媽媽生病了]

     回想那天要去接威威下課時,也是雨天 ,出門前就覺得身體異常的不舒服,但威威沒帶傘還要坐3站的公車才能到家,況且國小二年的小朋友,根本還沒學會坐公車,所以就抓了把雨傘,往公車站走,坐上公車才發現自己滿身大汗,12月的黃昏怎會流了一身汗,坐在車上身體是浮浮的一點都不清爽,終於到學校了,看到小威威站在學校門口,只記得我擠了一個微笑給他,聽到他叫了一聲"媽媽",眼前就一片黑的倒下........                

[媽媽!你怎麼了..........]

於是小朋友,衝去教師休息室,剛好班導鄭老師在,他就大哭的叫著

[鄭老師!媽媽昏倒了,媽媽昏倒了.......]

 

醒來時,已經是躺在醫院急診室了,身旁站著媽媽.威威和鄭老師

[對不起!鄭老師  麻煩您了]

[沒關係!你好好休息  阿嬤來了  您也醒了,那我先回去囉]

[謝謝您!鄭老師]

 

[媽!你先帶威威回去,我應該沒關係,等點滴打完了,我再自己回家]

[媽媽  我想陪你]

[威威 不行喔!已經10點多了,你明天還要上學喔!先跟阿嬤回家,媽媽等一下就回家]

威威嘟著嘴,不情願的跟著阿嬤走出了醫院

 

[楊小姐  你今天可能不行出院,我們還要幫你做一些撿查]

[醫生  我到底怎麼了]

[我們在你的X光片中,看到你肺部有不正常的黑影,所以要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那檢查報告何時會出來?]

[結果最快要明天早上才會出來,明天我們會請主治太夫跟你說明]

 

[媽!我可能今天沒辦法出院,醫生說要進一步檢查]

[我也不知道,要等明天報告出來]

[威威,睡了嗎?]

[那明天要請你送他上學囉!]

[我知道 你也早點休息]

      放下電話,回到病床,一夜無法成眠,一直想,我不許生病,威威誰來照顧?家庭的經濟誰來負擔?一連串的問題一直在腦中旋繞,迷糊中小睡了一下,醒來時,主治太夫已經站在病床了                                                      

[楊小姐  我是你的主治太夫 我姓陳]

[陳醫師你好]

[我想跟你討論一下你的病情]

[我知道,請問陳醫師,我身體怎麼了]

[楊小姐 我要很遺憾的告訴你,你已經是肺癌末期了]

[...........................]

這個沉默持續了許久

[陳醫師  那我還剩多少時間?]

[如果你好好接受治療的話,一年沒問題]

[謝謝您  辛苦了]

 

    我真的沒有時間可以難過 .哭泣了,我還有好多事要在這段時間完成,威威還小,好多事都還沒教他學會,我一定要振作,把要教他的事快點列好,把可以先教的教好,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難過上.                                     

 

*****

[威威 你知道天空為什麼會下雨?]

[我不知道哩]

[因為,天空有一個大肚子,肚子裡面有很多的蛋蛋,等它的肚子裝不下這些蛋蛋時,它就會下雨]

[媽媽  真的嗎?那它下的蛋蛋生出來的是什麼呢?]

[它生出來的蛋蛋會變成很多東西喔]

[真的嗎?那到底是什麼?你快說嘛!]

[它生在土地上,它會長出小花和小草]

[媽媽 你騙人  哈哈哈]

[你看窗外的小花小草,上面是不是有珠珠,那就是它生出來的蛋殼阿]

[真的ㄟ 它們上面真的有蛋殼哩!跟雨的顏色一樣哩!]

[媽媽 沒騙你吧]

[對ㄚ  真的好多蛋殼在草地上喔  它們生出了好多小花小草喔!]

[媽媽  那我們怎麼知道天空它什麼時候會把蛋蛋下完?]

[它快下完蛋時,它會在天空中出現一條彩虹,把它的肚子綁起來,這樣就表示它已經快下完蛋蛋了]

[是喔!那我下次看到彩虹時,我就知道天空的蛋蛋快下完囉]

[威威 真聰明]

[哈哈哈]

 

[威威 下星期你就是三年級囉!所以已經是中小孩囉]

[嗯]

[明天開始我請阿嬤教你坐公車上學]

[可是我已經知道怎麼坐車上學啦]

[但你沒有一個人坐過公車上學ㄚ]

[可以等你病好了或請阿嬤帶我上學阿]

[你已經變成中小孩了,還要媽媽.阿嬤帶你上學喔!]

[對喔!我已經長大了,要自己照顧自己對不對?]

[是ㄚ 威威已經是中小孩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

[好 那我明天請阿嬤教我坐公車上學]

[乖]

[威威 我們要回去囉 讓媽媽休息]

[阿嬤  可是天空還再下蛋蛋哩!]

????????

[媽  威威是說還再下雨啦  哈哈]

 

這時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

[阿嬤 我們準備回家囉]

[為什麼?]

[因為彩虹要把天空的肚子綁請來了]

 

       在安寧病房的走廊上,一個小小孩跟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人,拖著不情願的步伐,往回家的路走,在雨後有彩虹的黃昏                                                                                                                                                                

 

台長: benny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