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5 17:00:0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是天空下的蛋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擁抱

 

[威威  阿嬤跟你說等一下,媽媽會被送到一個爐子裡,阿伯會跟你說:威威跟媽媽說話,你要說:媽媽快點跑,不要被火燒到囉!一定要很大聲喔!知道嗎?]

[阿嬤  你不陪我去嗎?]

[他們規定老人家不能進去,我會請小阿姨陪你,好嗎?]

[嗯]

#####

 

威威大聲的跟媽媽說話

 

[媽媽  快點跑快點跑,要不然會被火燒到,快點快點,跑到威威的眼框中,快點快點.......]

留了滿臉眼淚的威威, 竟然沒有哭出聲音,只是盡情的流淚,一邊親撫著臉旁的淚水,像是摸到媽媽溫暖的肌膚,也輕輕的放在他的小嘴唇上,像是親親媽媽的臉旁,他真的知道,媽媽已經不在了,從現在開始,只能在流淚時想媽媽,只能在下雨時想媽媽,炎熱的午后,突然下了一陣大雨.

[媽媽  你來看我了對不對?]

威威對著天空說

小阿姨只能默默的流淚,親拍威威的小肩膀,對威威點點頭

 

#####

 

[威威  媽媽讓小阿姨抱]

[不可以  我要自己抱媽媽]

[可是 很重喔!不能讓媽媽摔倒喔!]

[我知道我會很小心很小心不會讓媽媽摔倒的]

[媽媽  我們現在要去阿嬤幫你準備的小房子住,你要跟著威威喔!不可以走丟囉!]

[媽媽  你剛才有來看我對不對?]

[我沒有哭出聲音,所以你有來看我對不對?]

[媽媽  對不起!我現在又很想你了]

[你可不可以再來我的眼框中,讓我再看一次你, 好嗎?]

威威和家屬坐在前往納骨塔的車上,他輕輕的流淚,不時的提醒媽媽要跟著他,將胸前的骨灰譚,抱的緊緊的,輕輕的摸它,輕輕的跟它說話,就是不讓自己的眼淚,滴在媽媽的身上,他知道這是最後一次靠媽媽最近,這是最後一次可以將媽媽擁在懷裡,這是最後一次了.

 

#####

 

[小阿姨  媽媽一個人在這邊,他會不會怕?]

[不會ㄚ  你看旁邊有很多叔叔伯伯阿姨們,他們會陪著她]

[嗯]

[威威  你在這裡跟媽媽說說話,小阿姨在外面等你好嗎?]

[好]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你們好,我叫威威,以後我媽媽要住在這個小房子裡,請你們幫我照顧她,下次我來的時後,我會叫我阿嬤買東西請你們吃,還有請你們要保護她喔!她會常常想威威,請你們跟她說,威威會常常來陪她的,謝謝你們]

[媽媽  等一下我就跟小阿姨回家了,你在這裡休息,只要我想你時我會來看你]

[不可以一直哭喔!威威會難過的]

[我會把"學習計劃本"的東西快點學會,再來給你看我打的紅勾勾]

[媽媽  我真的好想你,可不可以再來我的眼框,我跟你保證這是今天的最後一次]

威威又開始感受媽媽對他的溫柔了,今天的最後一次,輕輕的把小房子的門關上,在媽媽的照片上親了一下,  一直回頭看,一直流淚想媽媽

台長: benny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