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2 01:20:48| 人氣5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花的叮嚀


  以前提過的阿花將於十月結婚,她打算找我當「姊妹」,老實說,對於盛裝和熱鬧我向來都有點抗拒,然而跟阿花實在是很要好,盛情難卻,唉~
  可是當她跟我說想給我介紹男生的時候,我真的愕然,而且也有點不是味兒。
  不是為了無聊的面子(雖然我是個很要面子的人),而是對於自己是否想要拍拖有所保留:一個人的生活自由自在,朋友也在身邊,有良好嗜好,我的生活一直過的很充實,這時候要擠一個人到我的生活中……想起也有點頭痛,好像不太容易呢!。
  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不知不覺間我的自我任性已經發揚光大得不容易接受別人,所以一提起介紹男生,我就支吾其詞,無可無不可的。
  朋友是真心為我好,我明白;她說的也很合理:男生到了四十歲再想拍拖結婚不會嫌遲,女生的時間卻珍貴得多……。
  可是不管怎麼想,我都覺得自己像是在聽「學生時代不讀書,將來一定要捱苦」的教誨,雖然於我有益,可是我的時間也許未到,總是聽不進去。
  不知道同為教師的阿花聽到我這麼說的話會不會給氣死呢? ^_^
  其實最近也在反思,只是想到要改變生活習慣就感到不安,我想這是人之常情吧,每次改變都是一種冒險,要離開安全範圍,離開這個舒服的地方,去看外面的世界,去嘗試另一種生活模式……誰知道改變之後的生活適合自己?誰又保證對岸的境況比這邊好?
  當然我知道死賴在現在的生活裡,我是不可能有所突破和成長的,未看過,誰都不知道另一種生活是否適合自己,我自己不行動的話是不會有任何事發生的。而一想到這裡,就會想到:值得麼?我真的想要另一種生活麼?
  然後,就此呆住,沒有結論。
  如此依戀,看來短期內我都是不肯改變的了。
  阿花,你要做個快樂的新娘,千萬不要給我氣死啊!!! :p

PS: 圖為平日在家懶於修飾的宮澤雪野,呵呵~


台長: 貝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情之所繫 |
此分類下一篇:窩心
此分類上一篇:妹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