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6 02:46:08|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俄羅斯方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電腦裡可能不會灌俄羅斯文字,可是你的電腦裡可能有俄羅斯方塊。藉著經年累月的打俄羅斯方塊,我領悟出許多人生珍貴的啟示。

1。非消即長 必須步步為營

起頭最簡單,但容易令人掉以輕心。一旦放棄讓三塊方塊消失的機會,就等於堆積了六個絆腳石,終究會讓情勢越來越危急,無法補救。所以不管情勢如何容易控制,也要步步為營。

2。事情看起來是搞砸了,但也許會出現新契機。

計劃中,紅色是要下在第三行的,這樣才能消去連在左右的紅方格。可是操縱不當,卻把黃色的當成底部了。。。。

正在懊惱時,奇蹟出現了,黃方格連成了斜線,連帶的,藍的消失了,綠的也消失了,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堆積的方格意外地少了一半。

所以,情況不在控制中時,別頹喪,也許這是一個新契機,你將被帶到你能力外的境界。

3。只要堅持下去,就會出現轉機。

當方塊幾乎堆滿整個畫面,”啊!這盤已經不行了。。。”你心裡這麼想。於是,草草地讓方塊落下,甚至按快速下降的鍵,讓遊戲早點結束。沒想到當畫面出現 GAME OVER, 卻發現下一個要出現的,就是閃亮救命方塊。

啊!又是一個沒有堅持到底的遺憾。

反之,無視於方塊的數量,不管情勢如何危急,就像剛開始一樣,抱持著盡力安排好每個方塊的心理,往往,你就會等到期待的閃亮救命方塊,局面就完全改觀了。

4。無欲無求,是人生快樂的泉源。

我常問我自己,老是打俄羅斯方塊,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名嗎?我不連線,所以排行榜上只有我,最多只為了戰勝自己。是為了利嗎?我從不期望從電腦A槽或B槽出現代幣或彩票,所以只要無欲無求,就會樂趣無窮。

偉大的俄羅斯方塊呀!感謝你給我人生的啟示,請繼續賜給我無限的力量吧!

台長: 阿咪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