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1 19:58:23|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安靜的車廂,大聲講電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機太普遍,不論我們在天涯海角,似乎已經逃不出,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和信的天羅地網。

所以常常在聽到,鐵達尼主題曲/生日快樂/小小羊兒要回家,甚至想接著說『阿~嗚』的張菲音樂教室音樂後,眾人都會緊張,看看是否來自自己的大哥大。

中獎的那位,便會高高舉起手機,輕輕落在耳朵旁:
『喂 (聽了三分鐘..) 你是誰呀?』 (肯德基提醒您,吃全家餐時要小心)
『喂 ...好 那星期六就老地方見嘍。』 (像連續劇裡跟情婦的對話)
『喂 我剛先去蒐狗的超市買菜,等一下就回家了。』(家庭事業兩頭燒)
『喂 ...我才氣,早知道不買OO,現在被套牢。』 (嘿,傻瓜才買OO股) 
『喂 我在..我在計程車上啦~ 』 (喂!坐公車或捷運有那麼丟臉嗎?)
『摩西摩西,ㄟ!記龍?』

就是因為在安靜的車廂裡,我總是不由自主的豎起耳朵,收聽他人的對話,想挖一點八卦,或用想像自動填補另一端的問答,所以我很佩服,有許多人可以在公共場所,那麼從容的講電話。

不論是嬌羞甜蜜說情話,有混球把事情辦砸,向客戶保證胸脯拍得砰砰響,重複講述紅白條的領帶放在房間的五斗櫃上,大家都能講得有情緒,有道義,不像我,一想到在安靜的車廂,我的回話將彷彿是對空鳴槍般響亮。

『喂,我在坐捷運.好,了解,等下再打給你,嗯。』

低調的我就是不喜歡太張揚,簡略的像抓扒子對總部回報,好像多講一句,就會馬上被對方發現,立即陣亡。

我反省沒情緒的回話,可能聽起來更異常。

不過比那些設定震動來電,突然開始對話,或像是聽著隨身聽,其實是免持聽筒愛用狂,少了拿起手機的動作,忽然與空氣又說又笑對起話,一瞬間真怕他忽然抓狂,好想把他抓進龍發堂。

我想,我一定比他們看起來都正常。

台長: 阿咪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