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13:53:45|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8歲的女人 記得在我剛畢業的時候
對於28歲的女同事 說白一點 我其實覺得他們很老 大部份已結婚生子
但是對於28歲的男人 以當時大我6歲的年紀 我覺得他們很ㄏㄤ
隨著時間流逝 我們自己跟同年紀男孩們 也進入28這個絕妙的年紀
但卻發現28歲的男人 其實也還是個小孩
而28歲的我們 卻已經開始擔心熟齡肌膚帶來的歲月痕跡....
更諷刺的是 以前認為28歲女人的人生 目前都沒有在我們身上發生

為什麼說28歲是個絕妙年紀 對女人來說
雖然歲月已經可以在臉上留下痕跡
但怎麼說都還是個20 something girl
還可以緊緊抓住青春的尾巴
但是相對的 面對 即將來臨的30歲 其實我們心裡有很多疑惑
現實的考量在我們心中的份量 越來越重要
浪漫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
最常思考的事是: 我將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或許是時間壓力造成的心理反應
接下來的故事 一幕幕在我眼前上演:

A小姐, 跟男友從大學時代愛情長跑多年, 雖然不是同校同學,
當初也是網路上尋尋覓覓找到的soul mate,
隨著時間流逝, 我們不得不承認, soul mate 只是柏拉圖的理想世界,
一路走來, 很多不滿, 在溝通管道不良的狀況下 ,不斷累積,
六年多的青春歲月, 到後面幾年卻已不知道是愛還是習慣,
那種感覺很像, 我一直做著一份不太開心的工作, 工作上沒什麼成就感,
也說不出到底哪裡不滿意這份工作, 漸漸也因為習慣以及害怕改變,
繼續待在這個地方日復一日, 也曾想過換個新工作,
或許是因為懶惰, 或許是因為沒信心, 也不曾積極行動,
就在這28歲的當口, A小姐開始問自己: 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而A小姐的他可以給她的是什麼,
答案很讓人心寒, 卻也很現實: 我們還不算論及婚嫁...

如果六年感情都不算論及婚嫁, 那你等的到底是什麼,
未來的答案已經很明顯的, 再留戀也只是枉費青春,
A會怎麼做, 目前還沒有個答案…,
時間或許是一個方法, 但是對自己好一點是每個女人都應該謹記在心的座右銘

B小姐是一個拼命三郎女強人, 錢是她的生命, 賺錢是動力來源,
她做過的職業數都數不完, 舉凡: 老闆業, 娛樂業, 教育業, 餐飲業, 上班族,
你想得到的, 想不到的她都做過,
一樣是28歲, B小姐豐富的人生經驗與獨當一面的氣勢,
已經凌駕所有同年齡小女子之上,
很吊詭的是, 她的男朋友研究所唸了好久沒畢業,
對於人生的方向, 迷惘疑惑, 或許是一些自卑與沒自信,
善妒的現象似乎相當嚴重, 脾氣像個孩子, 胸襟像個女人,
B小姐雖然是個女強人, 但對於自己的男人, 到也是傳統的"溫良恭儉讓"對待
她說過: 現在這個男人是她遇過最體貼對她最好的一個
但我們也知道 很多事情 她是一直在忍耐著的....
然而就在這28歲的當口, B小姐也開始問自己: 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也忍不住會問自己: 一個成熟內斂社會經驗豐富的男人, 是不是會比較適合我? What would happen next?

或許是時間逼得我們現實,
或許是每個人的人生階段想法的轉變,
愛情沒有對錯, 需要的是:
在對的時間 遇到對的人 一起走對的人生,

28歲的我們, 聰明的足夠判斷什麼是我要的, 也可愛的足以讓男人心動,

不在這最美好的時候選擇? 還等什麼時候選擇?


台長: Bella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