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08:28:33 |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行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最不喜歡的課--Women in Shakespeare's Plays--
的最後一堂, 真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不喜歡不是因為課程無聊,
事實上我對這個主題是很有興趣的, 但... 我實在是不喜歡那教授,
她是我們學院的院長啦, 而且聽說還是重金聘請來的, 在學術界很有權威,
但我這個人就是老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總之每次去上課都覺得很痛苦,
除了教授外, 班上的同學們讓我壓力很大, 上課如上戰場般,
大家都淘淘不絕的發表高見, 我對於她們超強的critical thinking能力
真的是讚賞不已, 尤其是連下課時間的打屁聊天都堅持要把任何平常
再不過的話題給批評化並用批評的字彙來表達, 真是讓我極為傻眼,
簡直是批評生活化, 生活批評化! 不過也因為沒有特別喜歡,
我花在這堂課的心力相對上少很多, 不僅平時很少讀關於這堂課的書,
連上課時也偽裝成英文不好而沈默不語, 久了大家也習慣我不說話了~
不過, 我要特別強調的是, 我並不是唯一不喜歡這堂課的人,
班上有另一個美國的女生, 她總是坐在角落不發一語,
多半時候她的臉都呈現呆滯狀態, 有次跟她聊天, 偷偷問她覺得這課怎樣,
她說:'Hard to concentrate~'XD 真是簡潔直接又有力啊! 我欣賞她!
我們二人有伴之後可說是變本加厲的保持沈默, 後來才知道,
原來班上另一個美國男生也這麼覺得~
於是我們得出了二個結論:
1. 老人喜歡發表高見(只有我們三人是年輕人)
2. 英國女人特別喜歡用批評的眼光看世界

以上就是這堂課的背景資料。就在今天即將解脫的最後一堂課,
發生了二件跟我有關的事, 讓我發現這些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外行。

上課中, 過了半個小時, 正常我看著老師的臉開始神遊向外之時...
突然間我看見她轉過來看我, 說: 'it must be very difficult
for non-native speakers, right?'
我心中一驚: 什麼東西? 我剛完全沒聽到妳說什麼, 不要問我問題!!
我趕緊看向其他同學, 發現他們全都微笑著看著我, 哇咧...
老師接著說: 'like "tide of democracy" or "tide of feminism"
or whatever. it makes no sense for non-native speakers.
for them "tide" is in the ocean....' 班上同學都恍然大悟,
還爭相發言說對外國人而言要去了解這些抽象的意涵實在太困難了~
我心想: '拜託, 沒聽過人家說英語是全世界最簡單最白痴的語言嗎?
"人潮洶湧" 在台灣根本就是國小的小朋友也會用的成語好唄,
什麼"排山倒海而來", "怒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你們聽的懂嗎?
回去練一百年再來跟我說英文的意象比中文複雜吧!'
不過看在她們人多勢眾, 而且抱著不發言沒事的鳥心態,
我只有露出尷尬的微笑...

又約莫過了半小時, 我的注意力又開始有點渙散時,
隱約間感覺到討論的主題不知道為什麼從women&nature扯到
資源回收作環保, 此時大家又開始義憤填膺, 說英國的環保觀念很差
(這不用你們說全世界都知道), 完全沒有資源回收的政策,
老師立刻要那個美國男生報告一下美國的環保政策,
他講的不外是鐵鋁罐和保特瓶要放在不同的垃圾桶之類的,
不料, 他講完後, 老師突然問我: 'How about Japan, Tzu-Min?
Is it a kind of movement in Japan as well?'
我當場有點呆掉, 一方面是突然被點名回答問題很ㄘㄨㄚˋ,
另一方面是我可以聽到我的內心在呼喊 'I'm not from Japan!'
但因為我實在是太緊張了, 來不及解釋我的來歷就戰戰競競吐出 'yes',
總算講完一堆言不及義的話(跟莎士比亞完全無關的話)後,
我想: 老師妳真是太扯了, 全學院只有三個亞洲人, 沒有一個是日本人,
妳從那來的印象覺得我是日本人? 而且TZU-MIN這個名字一聽就知道
不會是日本人的名字, 妳真的是對外國人/亞洲人一無所知耶~~'

現在, 拜這位德高望眾的外行教授所賜,
全班的同學都認為我個日本小女生很可憐, 因為英文不是母語,
所以要了解那些高深的英文意象實在太困難了~ = =

台長: 碧翠絲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英倫放洋 |
此分類下一篇:觀光客
此分類上一篇:想家的Contex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