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4 05:47:28 |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光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旅遊季節, 像stratford這種靠旅遊為生的小鎮,
自然是生氣勃勃、遊人如織, 各大標準英國牌的店家更是擠的水洩不通,
想進門往往必須要排隊, Whittard 當然也不例外,
傳說日本人最喜歡的英國產品就是 Burberry 和 Whittard
(台灣人應該是比較喜歡 body shop? Boots 是超市不列入討論範圍),
不過因為 Burberry 已經是到處都可以買的到, 又授權日本自行生產,
Whittard 的茶和咖啡就成了他們來英國玩必買的東西~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當初老闆會二話不說的立刻僱用我的原因吧...
因為我跟他們說我會一點日文, 雖然只是皮毛到不行的皮毛,
至少我能用同理心來跟這些一點英文也不懂的外國觀光團溝通
(小的也曾經是只會說 Hello, Thank You, Sorry 和 Bye-Bye 啊~)

今天店裡的觀光客絡驛不絕, 其實之前就一直三三兩兩的有,
但今天是我見過最多的, 聽說五六月以後天氣變暖會更多呢~
英國的觀光業真是發達啊, 台灣要好好學習人家是怎麼賺外國人錢的,
(尤其是賺外國留學生的錢絕不心軟... 心寒啊~~)
從我工作到現在, 最低的日盈收是300鎊, 一般都是600鎊左右,
聖誕節等特殊節日前後都會飆到一天2000鎊, 真是收錢收到手軟...

話說今天一大早就進來了四個日本小帥哥(美型男),
我的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不只是因為人家帥啦,
而是因為我來了這麼久還沒遇過日本男生耶,
日本女生和媽媽是幾乎天天有,
她們最喜歡小小聲嘰嘰喳喳的討論個不停,
這些日本小男生則是很害羞, 不怎麼說話, 見我對他們笑,
他們居然還臉紅了起來, 低下頭微笑露出兔寶寶門牙, 卡哇伊!!
更扯的是, 結帳時他們拿出50鎊的旅行支票, 老闆說,
面額太大了, 沒那麼多零錢找, 要他們去對面的銀行換錢再回來,
他們的反應居然是: 那我們再多買一些好了~~ XD

後來又來了好幾批的日本媽媽帶小孩, 他們相同的動作就是
一進門立刻衝到我面前, 問 "japanese?" 或 "Nihon?"
這時我會用我最流利的一句日文回答 "wa da shi wa taiwan jin des"
接下來我就會用極慢的速度外加比手劃腳來講英文並摻雜日文單字,
接待了二三個客人之後, 我了解有時我必須要把英文日語化他們才明白,
(如果老闆知道我是在講日語化的英語一定會很黑線吧...|||)
有時我會拿紙筆來寫下漢字和他們溝通, 沒想到來英國可以練日文?!
這算是個意想不到的收穫吧~ 日本人都非常有禮貌, 服務他們很開心,
更有趣的是, 當我服務完一團的日本人後, 他們會回去告知其他團員,
然後又一團進來指名要找我講話, 或是如果他們要問路也會跑進來問我,
總之絕對沒有一個日本人進店門後會空手離去的~ 超有成就感, 開心!!

除了日本人外, 年輕人似乎也特別喜歡找我, 今天來了一群學生,
手上拿著瑞士的國旗, 我就問他們是不是瑞士來的,
他們才調皮的回說是法國, 他們離去後沒多久有三個小男生又跑回來,
指名要找我, 對我說:"we want to buy some tea. can you help
us? the best for you is the best for WE!"
我覺得很好笑, 就一直笑, 他們還很認真的說 "we're serious!
the best for you is the best for WE~"
他們的英文非常不好, 顯然是練了很久才把那句話練溜的吧,
雖然受格還是用錯了... 我跟他們推薦了幾種茶, 結完帳之後,
他們說想拍照, 我說沒問題, 要跟他們拿相機, 他們卻不給我,
說他們特別跑回來的目的就是要跟我合照!!
哇咧... 我什麼時候變成觀光景點了我怎麼不知道?!
不巧這時另一位店員正在幫客人磨咖啡不能幫我們照,
他們說:"我們願意等!" 我已經笑的肚子痛到講不出話來了, 不是暗爽,
是真的覺得很好笑~ 更扯的來了, 就在等的時候進來了一位英國老奶奶,
他們居然跑去叫那客人幫我們合照! 超丟臉~~~
因為老奶奶不會用數位相機, 還在那邊解釋了老半天...
最後照片總算拍好了, 他們離去前還跟我說 see you tomorrow 咧,
我只好回說: you're so lovely! XD

我希望店裡能常常有可愛又有趣的客人, 這樣工作比較開心,
天天都有娛樂的感覺, 哈!! (我會再更認真唸日文和法文的~)

台長: 碧翠絲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英倫放洋 |
此分類下一篇:課程結束了
此分類上一篇:外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