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8 02:58:58 |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花齊放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僅是只有河畔才擁有令人流連忘返的魅力,
咱們 institute 的小花園在園丁伯伯的悉心照料下,
也呈現出四季分明的美景。在四月一片百花齊放的季節裡,
institute 的花園更是變成了小小植物園,
不但收納各種在圍牆外處處可見的花,
甚至還有許多只有在這裡才可見到的花!!
(或說, 只有在這裡才能如此近距離的觀賞)

首先, 照例來個二週前與二週後的對比:


角度一: 二週前-- 黃色西洋水仙

角度一: 二週後-- 紫色小小花


角度二: 二週前-- 零星的小花

角度二: 二週後-- 出現鬱金香和一些五彩繽紛的小花

花園中有一棵開滿類似白色山茶花的樹,
綠色的葉子還是半透光狀態的嫩綠呢,
每次看到這棵樹都會覺得心情好好!
讓我想起了席慕容 "一棵開花的樹",
雖然這裡到處都是開著花的樹,
可是偏偏它就是讓我特別鐘愛,
按照那首詩的意境, 它一定是我前世的愛人的化身,
在那裡等我呢, 哈!! (開始幻想...)


就是這棵樹

花朵近拍長這樣


草地上佈滿的紫色小花近拍在第一回已經放過了,
看在它如此可愛的份上再放一次好了~



總覺得每一個小小的花苞裡都住著一個小精靈,
又好像是一串鈴噹,風一吹就會叮叮噹噹起來般~
我猜想那些小花苞再過二週可能會開花?!

圖書館正門口的一叢草開了紫色小花, 平時都忽略它,
如今仔細觀察, 才發現原來它就是 Ophelia 口中唸唸有詞
"for remembrance" 的 rosemary 啊!!
shelly 說 rosemary (迷迭香) 是學者的象徵,
我也沒去查證, 姑且如此相信好了~


迷迭香花叢, 沒開花時很不起眼

近看, 每根葉子間都佈滿了淡紫色的小花

花園裡的鬱金香顏色不多, 只有紅色和黃色,
但有別種五顏六色的花, 整體看來色彩是夠豐富的了~





接下來要放的是一系列彩色的花,
在我看來它們全都是同一種花的不同顏色,
而且跟湖畔那些用來陪襯的應是同一種花,
果真是如此的話, 我也真是服了它...
居然可以有這麼多變化, 好棒啊~~


紫紅色+黃色

淡紫色+黃色

黃色+橘色

米白色+黃色

從我家走到 institute 的路上必須經過一個公園,
這公園平時沒有花, 但是有四棵非非非常高大的樹,
全是不同種類的, 可是共同點是常青!
它們冬天的時候也是綠色的, 最美的時候是下雪時,
它們全都變成白色冰柱~ 每回經過這幾棵樹的底下,
都覺得世界真奇妙, 在這麼小的公園裡居然生長著這樣的大樹,
自己那些無所謂的煩惱, 在它們的樹蔭底下, 都變的微不足道了。


參天大樹的氣勢之磅磗


這是我去學校必經的小徑, 就從這些大樹的旁邊經過

這小公園裡除了大樹外, 也有人認領種了一叢紅色的鬱金香


旁邊還有一棵開著花的小樹, 這種花在滿多地方都可以見到,
這棵應該是全鎮最迷你的吧...
這花的特色是依照成長階段呈現出三種不同的顏色:
花苞時期是深桃紅色, 開始開花後顏色變淡, 成為粉紅色,
到全開時就變成白色, 妙的是, 同一棵樹上的花開花的時間不統一,
所以形成了一棵樹上有三種顏色的花的奇觀~


可愛的小樹

三種顏色代表了花的三階段成長史

這角度很不錯看吧!!

台長: 碧翠絲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英倫放洋 |
此分類下一篇:手掌大的鬱金香
此分類上一篇:昂貴的英國生活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