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9 16:28:22|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浮遺跡】我將離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離開後,我仍停留在我們共同的綠色小屋中。


每天每天,我佇立窗前聽風。
他們說,
我在等待風會帶回流浪的你的消息。


其實,
我只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走了之後又去了哪裡?
是距離我很遠很遠的海角天邊,
還是我到得了的地方?


但是風從來都只是輕扣我的窗,搖頭,離去。





慢慢地,回憶結成一室的蜘蛛網,
我在令人幾近昏厥的屋裡,持續等待。
綠色小屋前的小徑則長滿了青苔,
每夜每夜,我豎耳傾聽,等待著最熟悉的腳步聲。
只是,
在杜鵑花飄香的夜裡,當銀白的月光撒在小徑上,
你不再踏步而來,
而我終於明白我的輕輕哭泣你已不能聽見。


小屋傾屺,
藤蔓盤據所有曾經甜美的回憶,
荊棘扭曲了曾有的快樂與不快樂,
而我必得離開。

這荒煙漫天,叢草滋長的小屋啊,
你可會有一日回頭來尋?
來尋曾經的我的等待,來尋再不能失而復得的舊夢?



我但願沒有那麼一天。


因為,
就連即將踏步離開的我,
都沒有把握,
往後能再沿著年久失修的愛的標記,
回到這裡。

台長: 漂流冰山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Ruin] 記憶已成往事 |
此分類下一篇:【漂浮遺跡】大樓生活手記
此分類上一篇:【漂流遺跡】偶像崇拜之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