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9 14:31:5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弟弟說一些stud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你認為這是不是笑話。我國小英文補習算起,學了十年了。學校正規英文教育也近七年了。但我KK音標還不會,這是笑話嗎?
  這是我悲慘、痛苦的求學外,另一個罩門,我是很笨的,笨到想一直裝聰明,用死方法,又臨時抱佛腳地讀書,但我有許多「努力時刻」是不明顯地。父親常說我沒努力讀書,考運卻很好。假如我和姐姐一樣努力,成就不該如此。但他們不知我個性的用心良苦,國小都在玩,很少讀書,但一上國中,我深刻明白我不是讀書的料,很不適合學術路線,我得讓家人明白,不要把希望放在我身上。我很懶散的看電視、玩,我不想因看些書,高一點的分數,而得到家人的任何讚賞,要家人失望。比如,考完試,明明可以80分,一回家就說可能考65左右,使家人皺足了眉頭,不得不補習,玩樂中荒廢了許多,實則太懶散,但也不知要追求什麼?不過,不愛讀書的我,倒愛看些課外的新書、小說,懶散一番。但兩次推甄大考前,我的努力,倒是有三更燈火五更雞的,家人都不知的!看來輕易地吊車尾入學,家人多少有些歡喜,殊不知我背後的艱辛。比如:冬夜高中的我三點半起床,五點前騎機車到校,鼻水直直流,身體不停抖,一大早自習,家人不知。國中於倉庫,或於天井搭帳篷,晚間都快三點才睡,邊聽廣播邊讀書,或許多多少少有幸運,但求學也有臨時抱佛腳的辛苦,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弟弟,說給你聽聽,你表面看的,並不是跟我一樣。回家打電腦、看電視,你又不補習,天才啊!不讀書,自律很重要的啊!說一些話給你聽,我不是一路幸運的,我不想家人給的壓力,才如此。但你不同,求求你讀書吧!拜託!拜託!弟弟。(2004.03.08.)

台長: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