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5 04:20:45| 人氣2,7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壹伍▎有顆粽不沉重

推薦 1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踏著已久,
沒去走訪的站台,
一篇篇的文章,
一篇篇的章節,
一篇篇的日記,
一篇篇的小事,
一篇篇的分享。

雖然花了一些時間,
但是,也把專注,
放進了走訪的閱讀步伐裡。

看了幾位台長,
有幾篇寫的一些關於我的,
我是真的感謝,
對我的關心與關愛。

也很抱歉,
事情的發生,過了好幾日了,
才去踏台閱讀,
但是心裡面確實暖暖的。

心情調適,
雖然不到很好很好,
但是,還過得去。

雖然偶爾還是會,
有那麼一點的悲傷情緒,
但是我相信,這都是一種過程。

不管老媽飛翔的多遙遠了,
我相信她也已窩在老爸的身旁,
也更相信,這是他們另個愛的故事開始。

他們的時空背景,
更換了一個無憂無慮的地方,
沒有煩惱,沒有憂愁,只有快樂。
兩人依然能夠拖著行李

一個一樣囉嗦,
一個一樣像個老男孩,
鬧鬧哄哄,但是一樣相愛的,
入境出境,出境入境,
繼續飛往他們想去的每個地方。

他們沒有消失,
只是去旅行了。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
無需要把已逝去的人,
想的還在一樣。

但是對於放下的方式,
我相信有很多種,
而,這樣的方式,這樣的去想,
就是我放下的方式。

我覺得,挺美的,
就算,我想起會流淚,
我也都覺得,眼淚依然是甜的,
更何況與他們的心,
依然深深放在我的心裡。



生活所經歷的,
可以選擇許多。

可以選擇遺忘,可以選擇淡忘,
可以選擇深記,可以選擇謹記。

但是,每一次的感受,
都是真實的。

我從來不怕感受,
好的,壞的,
也都接受。



很多事情,
確實無法達到完美,
但是能做到完善,
其實也很足夠。



父母都已離世,
聽起來或許真的很傷感,
但是人生故事是需要再繼續寫下去。

任何一章節都不該停擺,
父母雖然已經停在了某一章節,
但是我的故事,依然未完待續。

蠍子說,
也是一種生命的延續,
所以珍惜,
好好過日子,
好好享受喜怒哀樂。


依然繼續好好的記下,
每一次的快樂每一次的悲傷,
每一次的遺憾每一次的錯過,
每一次的失敗每一次的成功,
每一次的感謝每一次的抱歉。

有時候會想,
我已經不是甚麼小姑娘了,
在不遠處,我都看到, 
4字頭的大旗子在揮舞了。

但是,還是想擁有天真,想享受浪漫,
想無厘頭,想白目,想大笑時候沒有形象,
吃東西時候不看卡路里, 
甚至,憤怒時也想飆出幾句語助詞,
想運動就運動,不為前一晚的宵夜而擔心水腫。

其實,我很幸運,
說的這些,到現在依然都沒變,
爸媽他們,其實從小教我們的,
就是學會禮貌,學會分辨是非, 
學會延遲享樂,學會為自己快樂。

他們以前常說,
只能教我們到十八歲。

十八歲之後只能靠我們自己,
受傷,可以回家療傷,
但是要學會自己包紮。

失敗,可以回家臥躺,
但是要學會自己起身爬起。

而我家以前有個房間,
那間房間,是一間書房,
裡面有個超大的書櫃牆。

左邊是擺放畫具,
中間是擺放書法用具,
右邊是書籍。

如果犯了錯,要反省時候,
那間書房就是我們的懲罰室。

我們10歲後爸媽雖然已經,
不太會揍我們了,
但是給的懲罰,
對當時那年紀的我們來說,
其實很折磨。

因為,
每一次都要像是交報告一樣,
雖然可以吃飯睡覺,
但是懲罰就是以一周為主,
那一周,書櫃牆上三種樣品,
可以自己選擇。

但是就是要為自己,反省出一個結果,
可以用畫圖代替,不管畫甚麼,
也可以寫書法代替,無論寫甚麼,
更能閱讀書籍,寫出2000字的讀後感想。

而我都會選擇畫畫,
姐姐也是,但是哥哥會選擇書法,
就是沒人會選書本。

結果,書本都是我老爸選擇的,
因為,這樣的懲罰室,
當然不只對小孩,
對大人也是相同有用。

這規定當然也是我老媽定的,
我老媽是家裡的慈禧太后,
所以老爸也有不聽話的時候,
像是...
偷吃冰淇淋, 
偷跑去打球沒報備等等..

但是這些懲罰都不可怕,
最可怕是,老媽生氣,
餐桌上,每道菜,都加香菜,
這對我來說最可怕,
因為,我實在很討厭香菜。


現在說起,
其實,還真是想念他們了,
雖然以前到大,
其實都沒有常常在他們身邊。

出外讀書有時候,也不常在,
有時候一年才回來一兩次,
出了社會,有段時間也不常陪伴,
直到工作穩定,雖然可以比較常見面,
但是也依然覺得時間好短。

因為,他們也是喜歡旅遊的人,
所以讓他們感受這世界的精彩,
想旅行就讓他們去旅行,
別讓他們只當我們自己生活的旁觀者。


其實,心裡有時候,
也是挺難受的,
人總是,到了一些章節,
才會發現,原來有些章節已經無法更改了,
雖然沒有後悔,但是也心疼。



所以還不晚的人,
我們就珍惜。

珍惜著,重要的那個人,
其實,無論是誰,
家人也好,朋友也好。


說也老套,
但也是王道,
我想是吧。



睡了,
謝謝每個站台,
每一篇好文,
每一篇故事。



心裡,有顆粽,
裏頭包著愛,
一點都不沉重。


我愛, 
每個遇見,每個經歷,
每個過程,每個再見。




度過深深的思念之後,
感謝那令生命完整的幾分之幾。

就算犯錯,你拿歲月等我,
就算停留,還有你和夜空,
感覺貼著我胸口呼吸,
在那一個回不去的天明。







台長: 三樓
人氣(2,764) | 回應(0)| 推薦 (11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兩老的房間 |
此分類下一篇:參貳貳▎思念安睡
此分類上一篇:參壹零▎擁抱的悲傷與微笑感謝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