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1 23:20:19| 人氣12,8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零玖▎一定要等我

推薦 10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不著,
突然好想打上幾個字,說說話。

今天用最快的速度,交代了夥伴所有事情,
謝謝夥伴們的體諒。



從二月初,
老媽到國外去找姐姐與姐夫,
說是度假,其實老媽是去治療。

但是說是治療,
其實是老媽自己的選擇,
想到另個環境,等待時間。

也許她知道有些事情來襲,
不想在爺爺奶奶面前。

最後在與家人,
還有醫生的商量下,
在年初的春節後,就讓老媽過去了。
但也至少,那邊還有姐姐與姐夫照料著。


老媽總是叮嚀說,
不要惦記,不要擔心,
一切都要正常生活。

該工作時就好好工作,
該玩樂就好好玩樂,
該幫爺爺做義工就去幫忙,
該約會就去約會。

她說,這樣,

才是她最想要的。


不要想太多,不要擔心太多,
老媽這兩句話,
總是說的最多次。


給了老媽,我的網址,
讓她有空也看看,
我一樣照常生活,該忙碌就忙,
能玩就好好玩,
能幫爺爺就去幫爺爺做義工。


除了每次的視訊通話,
所有喜怒哀樂,發生的大小事情,
無論她懂不懂,只要我有寫網,
都當作與她分享。


今天老姐的一通遠洋電話,
要我明天就飛過去。

其實,我們在老媽要到國外前,
醫生的說明下,早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只是沒想到,那麼快,
老媽所謂的度假,
即將接近尾聲了。


也許有人會說,
我怎麼那麼平靜。

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但現在的我,
卻是邊打字,邊掉淚。


也許,
爺爺比我們任何一個誰,
都看得開,且堅強。

像是爺爺說的,
老媽在人世間任務完成了,
所以該回去了。


也許,爺爺泛紅的眼,
我沒看到,但是爺爺說的每個字,
我都能感受到眼淚。


面對死亡,
老媽從來不害怕,
她總是開著玩笑說,
她很期待,因為可以跟老爸相聚了。



我明天要飛一趟了,
今天,我買了很多東西,
我知道,她不能吃,
但是她總是在視訊通話時候說,
看看也好。



即將十六小時的飛行,
與妳相見。

我好怕太晚,
因為我想在妳闔上眼前,
與妳再說說話,與妳道別。


一定要等我與老哥。






台長: 三樓
人氣(12,822) | 回應(0)| 推薦 (10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兩老的房間 |
此分類下一篇:參壹零▎擁抱的悲傷與微笑感謝
此分類上一篇:貳壹玖▎再見到你的時候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