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8 22:38:14| 人氣4,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壹陸▎我話好多 快LALALA

推薦 10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個空間忙碌時候,
其實都喜歡撥放著音樂邊工作,
也發現夥伴們,只要沒有外出忙碌,
在工作室的自己空間忙碌時候,
每個人的搭配忙碌的配備東西都不同,
有時候,覺得其實挺有趣的。

就拿工作室,我的助理小妞來說
她一定要桌上放滿零食,
所以每次工作室的零食櫃,幾乎都被她吃光,
都要再去補,
還有工作室的冰箱裡的果汁,飲料,

或是牛奶,冰茶,她都一定會先拿好幾個,
放在自己桌上,
然後才開始做事忙碌。

有時小妞還會偷吃冰箱的小塊蛋糕,
因為有時冰箱的每一塊蛋糕,或是餅乾,
都是為一些當天要來工作室的業主客戶準備的,
小妞光明正大的偷吃,
是因為比如今天預約有誰,

有幾位客戶,妞都知道,
因為都是她在接洽預約的,

所以每次當天買蛋糕時候,
她也都會幫自己也買一塊,

但是也沒關係啦,就當作福利了。哈!

有時進工作室時候,還會看到她正在吃,
烤鴨三吃,看到我都會忍不住翻白眼,
但是當然這時,也要去搶吃一下。

而工作室,除了我與妞,其實還有四個夥伴,
其中一個夥伴,他的忙碌配備,也很有趣,
我的工作室的室內環境,其實我都稱為不太正經,
意思說,沒那麼像工作室,不如說像個家,
因為,有浴室跟洗手間,開放式廚房,餐桌。
咖啡吧檯,陽台,還有洗衣機跟烘乾機,
有時工作室吃上火鍋,
或是炒上幾菜都有可能發生。

而陽台區域也就設定為吸菸區域了,
有時遇到有吸菸的客戶業主,
在談論環節時候,

有這需求的話,
也是會轉移到陽台室外區域去,

因為有時也會遇到一些客戶業主,
會突然討論到一半,

就說他要去抽個菸,
有些還會每二十分鐘就要去哈菸一下的


所以有這樣的客戶業主,
其實都是會詢問是否就到陽台室外,

做討論細節的一個環境,
但是夏天來說,通常就比較少,

因為室內有冷氣嘛!但是室內是禁菸。

我們的會議室,裏面其實沒有桌子,
但是有個可收式的大白板與接電腦用的螢幕。
與一堆懶骨頭的坐枕,還有沙發,
因為本身,進工作室前,我們有個玄關。
是要在那脫鞋子的,
所以會議室,有地毯,可以躺坐,
而會議室,
有時候也是給夥伴需要獨處空間時候

可用的一個地方,
或去生靈感的一個空間,
或是太累可以休息的地方。

所以當時就想,不如弄得舒適一點,
不要太制式化。

當然接待業主客戶的空間,
就會比較正式一點,

有會議桌子椅子,還有一個大螢幕,
是為了連接電腦,

讓客戶看一些設計細節時候,
可以直接觀看比較輕鬆,

不用說,一堆人只盯著一台筆電,
因為有些客戶,

會帶全家人一起來的,
所以才會去想到用大螢幕,

還有一些比較專業性的配備。
因為有時要看材質樣版或是顏色樣板,
呵呵,加上需要簽約的環節,
感覺還是要有點樣子的空間。


我廢話又多了。


而其中一個夥伴,
要開始工作時候的儀式,
就是他都需要先煮一碗貢丸湯,

跟煮上水餃,然後拿到陽台去享受,
吃完喝完,
就會看到他,
坐在自己工作桌上,開始忙碌,

每一次幾乎都是這樣,
曾經也好奇,一定要水餃貢丸嗎?

就不能炒麵關東煮嗎?雖然他說,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要吃飽,
但是他就覺得水餃貢丸湯是能吃飽的組合。



而另一個夥伴,
要開始工作忙碌的儀式,

是要先到會議室,
躺在地毯上,用大字型的方式,

做一個他自己懂得冥想方式,
而且只要看到他這樣,

我們都知道,
他接下來應該是要開始進入工作模式了,

所以大家的默契,
通常就不會去打擾他,

雖然有時會覺得是奇怪的方式,
但是久了也習慣了。



再多說另一個好了,
另個夥伴,她是個女生,

她的方式跟妞有點一樣,
只是她是必須每天都要有一杯咖啡,

所以當看到她在工作室自己煮咖啡時候,
就會知道,
今天的她要進入專注工作的環節了,

因為通常她來工作室前都會先買好,
先買好與自己煮,

就能知道她今天的工作模式是哪一方向。

還有一個夥伴是,

就是一定要先看個兩集海賊王漫畫,
而他看的是漫畫版的連結,
不是影片的,而且是每天一定在工作前,
必要做的動作。


而有時候我靈感卡便的時候,
我會在地上打滾,說來也見笑,
或是把自己頭塞在自己的靠枕套裡面,
但是放心,

還是有空氣能呼吸的

所以有時他們看到,

我套著靠枕套時候,也見怪不怪了,
我有時會說,他們都很奇怪,但是相同,
可能我在他們眼裡也很奇怪。

但是,跟他們一起工作,
是真的很開心,也謝謝他們,
當夥伴也好多年,一起遇困難,
一起解決,而他們跟蠍子也很熟,
有時候還會跟蠍子抱怨我很白目,
但是每次都偷講我的白目,
其實他們比我更白目,好嗎?

發現自己,說好多,
可能有時候說那麼多,沒有修飾的言語,
啪啦啪啦的說一堆,可能是真正有種感受,
也是喜歡的,所以突然很想分享。



寫到這,想先寫標題時候,
才想到,我原本是想說一首歌曲的,
沒想到說了一堆無聊的東西。

今天邊忙邊聽歌的時候,
歌單撥放到了LALALA這首
將近有十年的一首老歌了,
我想起這首歌的MV,
以前聽時候,確實看不太懂MV,後來就明白,
其實這首歌的MV我覺得挺有意思,
雖然歌詞的大概意思,是讓人閉嘴的歌,
但是Sam Smith的嗓音實在很棒。

而MV的故事素材
是在說一個古老的傳說故事。
改編玻利維亞傳說來的。

年輕的聾啞男孩,
因為受到虐待而離家出走,
當他離開時,

他發現了一隻流浪狗,
從此以後一直陪伴著他。


在街頭生活了很長時間後,
他發現自己有能力找出人們的煩惱,
然後可以通過尖叫來治愈他們,
據說這種尖叫聲
像地震甚至龍捲風一樣響亮。

男孩找到了一個男人,
他正在被其他村民扔石頭,

而就是比喻MV裡面滿臉灰的男人,
同時還被大喊大叫。

男孩利用自己的能力,
找出了老人的問題並修復了老人的心臟,
這是MV中他給老人買了一顆心臟那個部分。

男孩和老人隨後遇到了一名毀容男子,
比喻MV中那位交通警衛,
他受到虐待並被視為社會的躲避者。

男孩利用他的力量
發現這個人是一位先知,
他被埃爾提奧詛咒,
因為他根本不崇拜惡魔,

並離開了惡魔居住的地區。

惡魔被認為是冥界的領主,
凡人向惡魔贈送禮物以保護
並減輕惡魔的憤怒。


先知告訴男孩,
任何能聽到惡魔聲音的人,

都會立即受到他的完全控制。

他還告訴男孩,惡魔可以在沙漠中找到,
那裡曾經有一個崇拜惡魔的小鎮,
但惡魔詛咒他們自殺。

他們一起穿過沙漠,進入了惡魔所在的礦井,
男孩不想他們被詛咒,於是小男孩決定自己進去,
因為他是聾子,他無法被惡魔控制,
他利用這種特殊能力壓倒惡魔的聲音,
阻止惡魔咒罵別人。

而也許,
男孩自願最後成了是一個犧牲品。


這個MV其實蠻悲傷的,
我是這麼覺得,
但是歌詞,卻又是另個不同的力量,
雖然看似是個讓人閉嘴的一首歌,
但是還是有某些意義的存在。


就分享這首歌吧!
偷閒完啦,要再小忙趕夜一下!







另外最後想說,
也許,我們正在慢慢適應,
這世界的悲傷。

但是同樣,
不要拒絕合理的瘋狂。








圖片來源:soletopia

台長: 三樓
人氣(4,221) | 回應(0)| 推薦 (100)| 收藏 (1)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呢喃房間 |
此分類下一篇:參壹柒▎世界上另一個我
此分類上一篇:參壹參▎偷著時間說著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