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00:51:36| 人氣3,5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夜蛾蹤24】飛梭─玉臂黑尺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90802中午吃飯的鐘聲響起,我低著頭,緩緩的走向餐廳。心裡一邊想著:「糟糕!又忘了帶相機出門。」每次通往餐廳的路上,偶爾總會有些蛾類的出現,若是牠靜止著不動,還可以回辦公室取來相機補拍,若是驚鴻一瞥,而手邊沒有相機,就只能扼腕。不過已經走到離餐廳一半距離的我,惰性戰勝了勤勞,我繼續朝餐廳方向前進。

 





↑昆蟲罐裡的玉臂黑尺蛾



↑通往員工餐廳的走廊。



↑夜晚,打開昆蟲罐,飛出停歇在蟲幕上的牠。

從二樓的營隊組辦公室要到達餐廳,必須先經過同在二樓位處邊角的教研組辦公室,然後下樓;或從營隊組辦公室旁的樓梯下樓,經過管理組辦公室,而後通過通往餐廳擺了兩個大桌椅的迴廊,打開紗門,走下通往樓下的樓梯,左轉,穿過右邊有著一排學生宿舍,左邊掛著小魚創作的畫作的空闊長廊,再左轉,步上一小段樓梯,最後一個左轉,就抵達了員工餐廳,大約費時2-5分鐘。

 

就在我的懊悔與懶惰一邊拔河,最終還是被硬拖著往餐廳邁進的路上,在空闊長廊裡,有一隻大型的蛾類正從最裡處向外飛翔,我停下腳步盯著牠的翩飛路徑,甚而轉身,想看牠是否願意停下,放縱我的眼神一親芳澤?

 

牠終究順從著自己的意志飛梭在這彷如時光廊道的空闊長廊裡,我跟著牠,像被吹笛人迷惑的孩子,然後忍不住在牠最靠近我的時候,伸出雙掌「抓到了!」我輕輕的摀著手掌,奔回辦公室裡,把牠裝進了昆蟲罐,在附有放大鏡的昆蟲蓋底下,牠有著令人驚嘆的美麗鱗粉與色澤。

 

我把牠帶到餐廳,給那些剛剛經過我佇立身旁,不解我準備做什麼的同事們看,他們都訝異著原來蛾也可以這麼美麗。我推測著大概是夜蛾那類,吃飽飯翻了圖鑑,和原本以為的那種夜蛾不太一樣,決定睡過午覺再繼續查,卻就在趴在桌上的將睡未睡之際,腦中浮現了「玉臂黑尺蛾」這幾個字。

 

醒來後一查對,果然是牠!晚上的時候,我把牠帶到蟲燈下野放,牠停在布幕上,靜靜的揣摩著自由的真義。夜深了,下一站,牠會去哪裡?

 

台長: 圓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