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20:07:18| 人氣8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的台灣英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毎次打開電腦,開啟了網站的首頁,隨意的掃視了幾行當日新聞,不外是明星八卦、股票漲跌……,有一天我卻看見了清新的標題,那是夏學理迎戰生命的篇章,接著我又陸續讀了介紹徐堉峰老師戀戀蝴蝶、替代役連加恩遠離功利、擁抱世界等篇,原來是中央社為了鼓舞當前低迷的台灣社會,準備陸續推出一百八十篇橫跨士農工商的台灣英雄故事,讓大家知道總是有一些人默默的在為夢想及希望堅持努力!

這是我一直以來希望讀到的文章!那裡頭充滿著人生命的尊嚴和光輝,在世俗的名利追逐、比較背後,是還有一些真正重要的東西一直被忽視了。我們被引導著渴望,也許我們並不那麼需要的東西。

連加恩說:

「我們選擇不去做些事情的理由,100個人中可能90個人的理由會差不多,不外乎會不會很難?不知道別人怎麼想我?」要改變既有的思維模式的確很難,但人生價值的高低是需要靠自己去創造,才能克服逆境,迎接人生各種不同關卡的挑戰。

「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幫助更多的人。這樣,好命才有意思。」

什麼是成功?連加恩以他在榮總安寧病房照料癌症末期病人的經驗說,躺在病床上的不乏大企業家與大官,這些病人不會再談什麼豐功偉業,只會問,「我的小兒子為什麼沒有來看我?」

這幾段話是我某天上完班累得頭疼,只想趕快躺到床上睡覺,以免隔天爬不起來。而在迅速的讀完這篇,關上電腦後,卻躺在床上久久都睡不著……。簡單卻永恆的東西被刻意的遺忘了,只有再也無法輕易獲取時,才在懊悔……。

我們很容易低落、埋怨、抱怨時不我予、看輕自己……,卻忘記了可以伸手向那些更需要的人。同事X最近去教養院幫忙,他回來後對我們說,只有去過那裡,才知道我們自身有多麼幸福!

而己身的極限何在?我們發揮了?還是應付著自己,寬限著自己,讀讀台灣英雄的故事,希望也能替你找出一些屬於生活的勇氣!
 
※精選
 
夏學理
 
「哭沒關係,眼淚擦乾就能繼續上路」
 
徐堉峰
 
「要以興趣為學習的動力」
 
朱學恆:
 
過去4年寫了上百個企劃書,只有向兩個基金會募到款,但每次遞企劃書都要盡全力,不能預期會失敗。至於被拒絕的鬱卒心情,朱學恆只讓它短暫停留,「只能再試試看,不可能永遠沒有人認同你的看法,不能安慰自己『我盡力了』。100次是盡力,試到1000次、1萬次哪個盡力?很多人做到100次就告訴自己盡力了,那不是盡力,那只是做到100次。」
 
高學歷高失業率的年代,朱學恆指出,「熱情比任何時候都要重要」,年輕人遇到的問題,不是環境順不順利、遭遇什麼逆境的問題,而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哪些事情值得犧牲時間和金錢去奮鬥,這才是最大問題。
 
「如果真的喜歡這件事情,你會願意為它付出很多東西,但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東西,環境的考驗會是前所未有的大」。
 
 
 

台長: 圓恩
人氣(8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演講的背後
此分類上一篇:【步道趴趴走部落格徵選活動】歡迎前往投票!

sunny
這些話都不是空談
都是努力過的心靈感想~
2009-04-05 22:04:59
版主回應
的確
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2009-04-08 08:50: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