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09:36:18| 人氣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味自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705 禮拜三 天氣晴 祕書、佳宜姊、湯松鶴生日
早上放假,多少睡飽了些,七點多到小木屋喝了宥蓁姊特製的杏仁南瓜湯。然後回到房間裡洗衣服、擦地板、寫文章。房間亂的程度,跟生活脫序的程度成正比,而通常,房間一直都是很亂的,或許脫序才是常態。

最近悶悶的,其實也沒特別忙,卻很疲憊。好像生活中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沒有特別的事好在意,也沒有特別的人值得記掛,沒有事情需要生氣…….,一切都淡淡的,天亮了,然後黑夜,而後白天。我日復一日的回返於辦公室和宿舍之間。

最近頗想讀書,好久沒有捧著零食,端著飲料,躺在床上,忘情的讀著小說。總是逼著自己得多讀些生態的書,到目前為止,進度緩慢,那種讀小說的速度,很難在讀生態的書上頭體現。

或許累是因為必須奔忙。明天下午也要隨著高冷地的學生下到春陽,再次進行春陽的解說。好處是我可以越來越熟練,但是春陽好熱。晚上聽lulu上香草的課,她剛開始有點緊張,卻越來越沉著。自從最近被不知名蟲子咬的悽慘,隨手噴了人家送的精油居然比金門的一條根還有療效後,對於植物精油油然升起了欽佩之感,多少有了興趣。聽了她講課後,多少有些領會。今天感冒的咳嗽症狀出現,聽lulu說喝香蜂草有殺菌的效果。下課後到花圃拔了一些,決定睡前灌下去,希望明天就可以活蹦亂跳了(心理作用該大於實際藥效)。而離開前抬頭看見星星滿天。

那天U告訴我,被火燒也是運氣好的一種。他說,「你看有的人活一輩子,也不會被火燒,或是遇上什麼災厄,要被火燒到,還得憑運氣呢!」火燒已將近一年,許多惋惜不捨或驚剎都已淡沒了。倒是某些細節仍是記的清楚。像是那天早晨,我上到辦公室,在我的位置桌面上,有著蝙蝠的尿液和糞便,同事都說我運氣將會很好,因為“飛來福份”,這也不知道是哪門子的傳說,但是那天就失火了。今早,我上到辦公室時,赫然又發現辦公室桌上有著蝙蝠尿液和糞便,結結實實的嚇了一大跳。這會,又會發生什麼事呢?還好,什麼事都沒發生。

台長: 圓恩
人氣(8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飄拂
此分類上一篇:阿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