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9 19:45:13| 人氣7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沙上的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70309 禮拜五 天氣霧陰陰 照片為陳美瑜所攝

“放縱”了兩天,今早終於好不容易調回了正常的作息。而我這兩天最大的煩惱,就是自從那天深夜肚子痛後,肚子就再無動靜。毒素可能還在裡面,因為它根本沒有出來的意思,偶爾只是悶痛一陣。說是吃壞肚子,那總該狂瀉吧!但它卻像是冷戰中的女人一般悶不吭氣,這大概叫做“便秘”吧。

想像著食物不斷的塞進肚子裡,卻沒有任何殘渣排出,再這樣下去,會不會變成“大便人”啊!同事T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ㄟ,大長今裡面的皇帝就是因為大便淤積腸子裡死掉的耶!」那真的不行再去看醫生吧!看來這週本來預期的“遊樂週”,要以“身體不適週”來收場了。

一向排便順暢,最近的便秘經驗,還是初初爬山時,某一次長程的七天隊伍,因為不習慣在野外上廁所,而一憋七天。U學長說過:「憋屁會短命。」所以他每次都是批批啪啪的放個震天嘎響,從來不會為了怕不好意思讓自己短命。那憋大便ㄌㄟ?會不會比憋屁更嚴重。而後來習慣了的我在山上再也沒有這類症狀。

這次莫名奇妙的肚子疼和便秘,讓我翻箱倒櫃找出為了登山準備的藥品,看來身邊準備著一套藥品,對於在山上的臨時病痛,還是有“近水(對比於「遠水救不了近火」)”之效吧!那是一包張國州強胃散,聊勝於無的吞了兩大口,配了開水嚥下。熟悉的甘甜味,讓我想起它可是我小時候重要的“零食”。小時候住鄉下,沒啥零食吃,常常都會偷拿冰箱裡的枸杞,或是櫃子裡的強胃散來解饞。所以才會長成現在這副營養不良的樣子吧?

中午時跟同事O唸叨著自己的便秘,她好心的拿給了我五粒加了矽的健素糖,要我用嘴含著,讓口水將它慢慢溶解。「我上次吃了後一天上三次(三次倒是不用了),如果再沒用,你就去找Q吧!他之前也是一直便秘,後來去看了醫生,每天都很順暢。」原來很多人都有便秘的煩惱啊!

(神奇的是,寫完今天的日記,就去上廁所了。真是感謝!!)

放縱的代價就是早起很累,一直很想再爬回床上睡。就這樣掙扎在床和書桌之間直到上班,也沒有上班的欲望。但是真等到上班時,卻又像機器人般的很自動的調整到了上班的情緒。今天一整天都在修剪凋萎的花。

有一天到清境閒晃時,看見一家民宿前,用花盆栽種的鬱金香,已經謝掉了。鬱金香謝掉的時候,是一片一片花瓣掉的,感覺很落拓。梅峰的鬱金香還沒開,頂多是含苞,顯出淡淡的花色。可是光想到她們謝掉的模樣,就讓我覺得很沉重。花又沒要你沉重,你自己在那沉重幹麻?所以我不是很愛花,因為不想面對那必然的凋零。

我想花謝掉自己並不是很難過吧!說不定是很開心的,因為完成了今世的使命,所以人也不需要徒然的替她傷感。而這樣學習照顧著這片花園,看著明明已經很豐富,同事卻覺得還不足的下山買花來“收尾”,發現“美”的確是需要經營和代價的。

和同事A工作時,她說了幾句:「我們都得很珍惜和身邊的人一起工作時的緣分。」;「也許你曾在一個地方工作擁有很棒的回憶,但當妳再回去時,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就像寫在沙上的字一樣,沒有什麼叫做「永遠」吧!而就這樣,又被敲上了一記!


台長: 圓恩
人氣(7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低著頭
此分類上一篇:給我

菲菲
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登山、健行,格外的想在戶外嗯嗯,似乎吸多森林中的芬多精會催人想嗯嗯的!
我跟你們登山專家的差異,應該就在此吧!
專家級在意,所以會緊張。
業餘者叼兒郎噹,所以傻傻的不知輕重。
2007-03-10 03:18:30
版主回應
哈,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耶!
不過我現在也覺得在戶外嗯嗯很舒服耶

只要喜歡山,無所謂專家或業餘吧

因為山給予的都是一樣的
2007-03-10 21:32:34
驕縱
「我們都得很珍惜和身邊的人一起工作時的緣分。」
「也許你曾在一個地方工作擁有很棒的回憶,
但當妳再回去時,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就像寫在沙上的字一樣,沒有什麼叫做「永遠」吧!

好棒的一句話!
永遠…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一各詞彙,
也許過去才代表永遠…
也或許…
這是一各渴求希望的人,所創造出來的詞吧。
2007-03-17 15:09:53
版主回應
當下就永遠
只是我們從來只在冀望未來
2007-03-18 05:29:3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