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08:19:40| 人氣1,0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60822 禮拜二 天氣雨 題目為一種和倒地蜈蚣很像的植物 照片為波斯菊
這是一個不用洗碗的夜晚。小魚吃飽飯後就說她要洗碗,於是我和蜀龍各自踏著雨點回到宿舍。早上出門去散了一會步,看見黃花三七開花、著生珊瑚樹結著鮮豔的果實,秋天的腳步近了。那天阿雄也很神秘的說:「紅尾伯勞來了!這代表過不久猛禽也會出現了。」「紅尾伯勞」,像是一種季節的暗號,你對季節的敏感度,究竟是低是高,還是無所知覺呢?

【肥料】
早晨放了兩小時假,讀英文就耗去了一小時。修修文章,既而走上辦公室準備上班。把水杉整理好,開始幫裡白槭換盆。樹真的很神奇,他大概也算能屈能伸吧!如果你給他小盆,他就長得小小的,換到大盆,就長得高高大大的。阿芬昆蟲間就有一個樣本,一棵住在盆子裡的刺楤,大概只有二十公分高,瘦瘦弱弱的,身旁的那棵大刺楤,當初是跟他同一批兄弟,因為種到土裡了,頂天立地,現在已經是一棵大樹了。或許這也是我不敢幫樹苗室裡的樹苗施肥的原因,因為他們得一直住在盆裡,給了肥料,生長空間卻沒擴充,多痛苦呢!

【當天隊】
下午帶了一隊仁愛高農的隊伍,對象都是來參加研習的老師,帶起來感覺很不錯。只是因為他們趕時間,繞完園區上課時,一直有著被催促的感覺,直到送走他們才鬆了一口氣。有一台車在整個解說接近尾聲才進來,還要求說,要我們再帶他走一遍,還好最後以不理他收場。當下的感覺是,解說並不只是我的事,而且我才剛講完,那些學員和我一起完成了一場解說。我沒有辦法那麼快,再重講一遍,儘管是對不同的人,儘管深刻的感受到,解說不只是照本宣科。

【走路上班】
走路上班是一種享受,可以更精緻的流覽沿途風景,看著葉子一片、兩片落下,觸地的那一剎“鏘”的一聲,我們聽不見,也許對螞蟻而言,卻是天搖地動。每天,我走路上班,從小木屋沿著陡坡爬上到轉角,轉彎後,便看見了那棵牡丹櫻,站在跟前,巍然,天荒地老的久遠。有一朵波斯菊提早偷偷開了,會不會抬起頭,張開了眼睛,才發現自己開錯了時間,同伴們都還沒醒來,那是否是一種愕然?

【娶原住民】
那天帶歐巴桑團時,有個先生一直跟在我身邊,問我在山上找不到對象是不是要嫁給原住民,我漫應著,無可厚非。他於是嘟囔著:「那你們的血會混在一起,你的孩子,孩子的孩子,身上都會有原住民的血。」我不懂這樣有什麼不好?隔天,他又提起了這件事,然後說:「我以前也差點娶了原住民」「後來呢?」「沒有啦!因為這樣孩子會混到原住民的血,所以後來就沒在一起了。」(我有點懂了,他拿來問我的問題,其實是他自己的問題。)「混到血又怎樣?」「這樣人家多少會歧視……。」「現在應該比較改善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最後這句話是在說給自己聽,還是說給別人聽的。他或許跌進了自己遙遠的記憶,而那個和他無緣的原住民女孩,可曾知曉,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而無法在一起嗎?歧視、成見這類的“宿疾”,影響還真是巨大。

【金頂側耳】
菇菇王子昨天採了金頂側耳炒麻油給我們吃,大家很信任的都吃了。但大概是太老了,菇味很重。

【如果】
如果人只能有一個優點,你會選哪一個?誠實、對朋友好、熱情、能力強、有行動力…….。今天忽然發現也許對某甲是優點的事,對某乙可能是缺點。例如你對朋友很好,但工作態度很糟。而對朋友好不好,和工作態度佳不佳,卻不是能劃上等號的。所以我忽然胡思亂想起來,其實優點也會是缺點,缺點也會是優點。

【吊子】
原來同事設的吊子是用來吊狗的,首先就吊到一隻“芭樂狗”。最近則吊到那隻看起來很狡猾的小褐,牠被綁在實驗室旁,一直嗷叫著,蜀龍已經被吵了兩晚。他們要怎麼對待那隻狗呢?

【雨天】
昨天好冷,一點都不像夏天。雨一陣陣的,營隊裡的爸爸只顧著幫自己撐傘,孩子都淋溼透了,真是粗心的爸爸。而我似乎又有感冒的跡象。

【每一天】
每一天都可能是每個人,揮別過去,展望未來的展望點。重要的是,你準備好自己了嗎?

台長: 圓恩
人氣(1,0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亂雪
此分類上一篇:微笑織女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