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6 20:15:34| 人氣1,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天氣誰給題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216 禮拜三 彭星硯〈東東和釧錨的小朋友〉滿一歲嘍!

【題目】
今天翻過期印刻雜誌看見的,胡蘭成曾提過的字,藉以為題。

【搶救錢包大作戰】
整體而言,今天不太順暢。七點多起床。K臨出門前,我還提醒他要記得帶錢包。沒想到大概過了十多分鐘有,他居然又打電話回來找錢包。然後要我帶著錢包和安全帽,到巷口等他。之後跟他到捷運站後,再把車騎回來。幸好最終錢包沒搞丟,他也來得及上班。平常類似的事層出不窮,我幾乎都會發脾氣。不過我今天沒有,但是擺臭臉也算發脾氣吧?修養還是欠佳。

【回程】
通常,我都會在前一天把隔天要帶的東西,整理好。以避免隔天早晨臨出門有什麼偶發狀態而沒有餘力應付。甚至得面臨遲到、趕不上車等狀況。我討厭那種慌亂感覺,於是總是提早出發,提早到達某處,通常一切大致都很順利的鋪展進行。但今天發現,原來這樣還是不夠,應該還要預定車位。下次就知道了!

生活總是充滿意外的。按著平常回返山上的節奏和時間,在十點前抵達國光客運西站,十點整的班次竟意外爆滿!不放棄的還是跟在迢長的人龍後排隊,冀望能僥倖擠上,卻奈何,剛剛好最後一個位置恰恰終止於我前頭那個幸運兒!只能找了長椅坐下,掏出雜誌,兀自天寬地闊起來。

下一班十一點的車班,不知趕不趕得及兩點零五分上梅峰的最末一班車?趕不上也只得認了。總有辦法的,不是嗎?鄰座一個老先生緩慢的移動著,要前往搭車的月台。好慢好慢,大概他的三步,才抵得上我半步的離距。等我老了也是這般嗎?更謹慎謹慎的行走世界,因為捨不走太快的情緒會一路漫溢?

兩點二十分才到達埔里。懊惱錯過了班車,但今天實在沒有什麼心神顛顛簸簸的到霧社攔什麼便車了。因為背包裡背了好多書,手上還提了兩包雜物。買了四點四十八分上松崗的車票,六點多會到松崗。之後還有兩K才能到達梅峰門口。那就駝著重物,走吧!我心裡這般把算,而後移動到一旁的KFC等待度過這多出來的兩個多小時。

【有時候】
很多時候,我會希望,千萬可別遇見我認識的人。因為那些時候,我通常異常拉塌,狼狽,不過如果被你遇見的話,我還是會對你微笑的。

【四點四十八分】
從KFC出來,上松崗的車已到站了。媽呀!怎麼人那麼多?今天一路都失算,最後我是以倒數第五個之姿被擠在門口,才好不容易上了車。但我還是保持好心情的,大概是剛剛沉浸在文學裡頭的關係。車上剛放學的學生居多,再來就是一對對麻瓜情侶,上山度假的。還有就是一些當地的居民。

好不容易有了空位,一個大叔叫我把背包下在他座位旁邊。然後我就跟他閒聊起來了。原來他是當地一家民宿「嶺仙」的老闆。

沿路有花的地方,車上的麻瓜們就會開心的驚叫起來。我也感染了她們的快樂。我這樣說人家是麻瓜真是挺不好的。那是因為我比較幸運能常常見此美景。不過妳們知道我沒惡意就好。

民宿老闆和司機,一直叫我到了松崗要叫同事來載我。不過我嘴裡漫應著,心裡卻不想麻煩別人。想說到時攔攔便車,不然就進去松崗找朋友搭載。但我還是想先走路看看,兩公哩,就當作負重訓練吧!

沒想到一下車,祕書大人的車居然就緊接在後!哇!可見很多事不需要煩惱的嘛!誰知道事情又會怎般發展呢?所以雖然我今天看似不順,結局卻是完滿的。
梅峰好熱,但卻一堆同事感冒。所以我要好好保護自己,僅剩的中流砥柱之一了。

這次回來很甘願了。好現象。

PS 我不知道照片是什麼花耶?

台長: 圓恩
人氣(1,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