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15:13:08| 人氣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四張衛生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滿腦子都在想我的夥伴,可是不幸的是,我的電腦壞了。電腦壞掉對我而言,大概是每年必定會出現的“寒流”。那樣的狀況下,機器白癡的我,只能無助的坐在地板上,讓鬱悶的心情籠罩自己──我想,我一定是中了打字和上網的毒。

以前,會躺在地上生自己的悶氣,就躺到天色漸暗,隔壁唸資科的學長回來,幫我修好了電腦後,我才又重新活過來。後來則老是麻煩資管的學弟幫我修電腦,直到他在送舊時,開玩笑的警告我別再麻煩他做任何事。幸好,老電腦一直很合作,直到最近。我得開機好幾次,它才偶爾一次配合的回覆正常。好不容易有正常的畫面後,hinet還不一定配合的讓你上網。我忽然發現自己在這個世界上好像只需要有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而且裡頭只要有word,就可以一直活下去。

不過還好,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叫做維修電腦的店。我只需要麻煩的把它抱過去就好了。但是現在我還不想動。而且我真的認真的想學會修電腦了。對於一個不太欣賞所謂科技的傢伙,我發現我還是必須依靠科技才能盡情舒展我的感性。所以,我輸了。

從昨晚到今早都是這樣,我只能困頓的期待它偶爾的好轉,然後捧著一本小說,等它。有許多靈感在我腦袋跳躍,等終於受不了決定騰到筆記本上時,就在我再次嘗試下,電腦就奇蹟似的病癒了。我忽然想到,好在,還有網咖。如果它真的病故了的話。

那天健健跟我說,他覺得也許我不要去梅峰比較好。因為我是那麼的被動,如果我真的想去,不該是這樣的。而草帽也老是催促著我該主動聯絡。我想了一下。也搞不清楚自己的矛盾。我聯絡了,而10/2我會先去看看環境。已經想到自己如果需要再次面臨失業的處境。不過還好,一點點怕而已。

電腦好不容易好了以後,我開了自己的信箱,隨意的在一堆垃圾郵件中瀏覽有無重要信件。收到一封草帽寄來的“爬山的可能”──介乎在轉寄信件和“創作”信件之間的東西。我點開了它,然後在電腦前面放聲大哭。她只是提到一些自己爬山的感想,而且我前幾天在南湖也已聽她提過。可是我還是大哭起來。我沒有誇張,也不想濫情的表達什麼。我只是很想哭而已。

對於離別這檔事,我變得比較理性了。我都會告訴自己,我喜愛的每個人,至少是在每個角落,幸福而平安的過著和我一般的二十四小時。但是我還是很想哭,不知道是哭自己的電腦快壞了,還是哭自己終於離開了福山,離開了每個和我朝夕相處的人。晚上睡覺旁邊不再有另一張床,上面躺一個會陪我一起打呼的夥伴。離開了那廊沿會低下串串珠滴的辦公室,……。太多太多了。但是哭過,蠻舒服的。

ps6.7k登山口所攝。左至右:聲銘、健健、我、阿男、阿毅、草帽

台長: 圓恩
人氣(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