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7 01:59:45|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遇到了一位回收老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下課時我去跟我朋友哪拿了電腦主機,
結果在要去小歐家的路上發生了一件事...

2005/03/24下午五點:
我騎著車穿梭在兩線道的馬路上,
騎著騎著我前方出現了一個騎著單車載著許多回收紙的老人,
騎在他後面我突然心酸了一下,
我心酸為什麼那麼老了還要出來撿回收,
他的子女到底在哪?
後來我抄車看到了那位老人的表情,
他的表情出現了好像一付踩不動的樣子,
我看了更心酸,
很想要馬上停下車來幫他的忙,
可是又想想在現今的社會裡好心的人都是沒好報的,
於是我就騎著車走人,
可是騎了50公尺我實在很不忍心,
於是回過頭去找那位老人...
終於在一條小巷子裡我發現了他的身影,
在我眼裡看到的是他一個人在努力的拉起倒在路邊載著許多回收的腳踏車,
我真的覺得好可憐,
二話不說馬上把我的車子停下來就衝過去幫他,
雖然我知道我一個女生幫不了什麼忙,
但是至少還有我的力量可以幫他扛起倒在路邊的腳踏車,
花了好久的力氣我們兩個終於把車子給扶了起來,
而我卻發現在一旁經過的路人沒有一個人想來幫忙,
或許是我雞婆,
但我真的很不忍他一個人那麼可憐,
在這當中也有一位婦人經過似乎故意說了一句
"不是我不幫忙,而是我現在急著去買東西!",
當時的我真的好想回他
"要買的東西又不會不見幫一下會暫用很多時間嗎?不幫就算了說那麼多幹嘛!",
但我們也努力的靠著兩人的力量牽起車子走了一公尺多的路,
可是因為腳踏車壞掉的關係車子根本就走不遠,
那位老人似乎想要讓我先走而他自己牽去回收場的感覺,
但是我堅持不肯讓他這麼做,
我一直跟他說"沒關係,我現在真的不忙我可以幫你!",
之後有一位也是推著回收板車的老婆婆出現,
那位老人就跟老婆婆說"我的腳踏車壞了,等一下你的推車可以借我嗎?",
那位老婆婆答應他了,
結果那位老人就跟我說
"小妹妹,已經天黑了你先回家去吧!
別讓家人擔心你,腳踏車就放在這沒關係的!",
雖然我口中說"好"但卻只是敷衍那位老人的,
因為我知道我如果不這麼說他一定不會跟那位老婆婆去拿板車的,
等了十分鐘,
老人出現了,
他看到我還沒走就說"怎麼還沒有回家呢?",
我就說
"沒關係我一點都不急,好不容易你撿了那麼多的紙如果被偷走了那多不值得!",
之後老人又跟我說"接下來我可以的,你還是先回家吧!"
當我正要去牽車時我發現...
他一個人可以是可以但是卻要花費許多的時間,
於是我又折返回去幫他,
我就說"我幫你頂著板車你可以比較安心的解開你的紙!不用怕車子會滑走!",
過了十分鐘老人還是因為擔心我而把我給趕走了...

當時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因為他可能是當年努力為國爭光的一名老兵,
如今撤退到台灣來也靠自己努力活了60、70歲,
而現在的他卻是一個靠撿破爛回收而過日子的老人,
我只要想到就會為他心痛!

當時的我也很想要問他"你的子女呢?怎麼你出來撿回收?",
可是我怕會傷到他的痛處所以沒有問,
也或許他有他的苦衷而我所不知,
但畢竟我看到了他那孤單的身影,
真的感到很不忍...

*~那位老人跟照片中的那位老人年齡似乎相近!~*
圖片轉載→http://www.ncpb.gov.tw/chichi/images/pictures/930121-3325.htm

台長: *╮βαβγ╭*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