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3:40:05|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三天七十多個小時的浪漫相處,我又要在變回青蛙身之前回家了。

回程的班機上,我坐在客艙第一排的位置,巧得像是經過特意安排似的,好像這樣一來,就不會像上次一樣,會有人回頭看到我臉上錯綜複雜的表情,還要強忍著不讓淚珠流下,咳!連搭飛機都不能很自我。

當空姐派發了拭臉的濕紙巾,我摸弄著無名指上的戒子,睡意綿綿地闔上了雙眼,雖然使了勁地要再多望台北一眼,不知道為什麼,再也記不得飛機是那個時候從候機坪倒退,卻又好像可以模糊地感受那猛一衝的勁力,讓這顆銀白色的膠囊,將我們全都推上黑暗星空,消失在台海的領空了。

我大概還掛心著對戒的另一個主人,是否安然到家,此刻,他會有怎樣的心情?

返家機上的八個多小時,我猛然地不願從這幸福的三天回神過來,反覆地回想返台那天,心情就像是一隻在樹梢歡唱的鳥兒,充滿快樂、幸福、歸心似箭般地期盼。腦海中總是預演著要如何將這些日子的思念傳神地投遞。

往北半球飛行的路上,一分一秒都像一年一樣的長久,一個人在機上渡過了沉默的儀式,我終於又回到了那個熟悉的家鄉。

有人說,真不敢相信「浪漫」是我回去的惟一理由,雖然這是那麼地無可救藥,還是有人給我精神可嘉獎,因為他們說,在現在這樣的世界,還會有這般無可救藥的浪漫,算是一種社會道德吧!

雖然我的他說沒能一起去逛逛街,一起去郊外走走,但是平平淡淡的三天對我來說,已經可以讓我感動許久,因為我渡過了的是一種平凡,而平凡才是生活。也因此,行囊裡,我裝滿了落實的幸福,雖然在未來的一段期間內,我們要再接受時間與空間的折騰,可是,只要有彼此的信念,幸福還是可以一起牽手找到的。

好期待下一次的重逢,再次重溫彼此的思念,雖然眼前面對著的是「等待」,然而「等待」,是一種心情,也何謂不是一種幸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