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7 07:40:05|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的他要遠行到加拿大遊學了,在這個北國的初春。

他們的臉上似乎看不出太多的感傷,然而,這個剛萌芽的愛情也即將要面對距離的考驗了。曾經問過B對遠距情和慾的看法,覺得他應該會很健康地面對距離的現實。將心比心,我可以了解他們現在五味雜錯的感受,因為這些日子以來,B在網路上沉默了。希望加重工作及課業的份量,能暫時幫他麻醉自己,也希望他更能善待自己,好好為未來去衝刺。或許,這段暫時的別離,是他的愛情折返點,也何嘗不是讓他處理「矛盾」的最佳機會。

距離附屬的自由與美感,百感交集真的得要親自品嚐,才能體會箇中滋味,真正的愛情,應該不能用距離來衡量的,像莎士比亞說的,真愛應該像摘取懸崖上的花,要有不怕摔得粉身碎骨的勇氣。

根據網路上的小道消息說,專家有做過統計,遠距離愛情的成功機率不出百分之三十,遠遠低於台灣大學聯考的錄取率。不過,讓人欣慰的是,只要有作好該作的功課,順利修完遠距離愛情的學分,還是大有人在的。希望我們都能順利地畢業。

上班的路上,車裡repeat著百聽不厭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不知道寫詞的鄔裕康是不是也曾經渡過遠距離的愛情,才能有這樣畫龍點睛的傳神。

送給B,也祝福B的他遊學順順利利: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這裡的小吃很特別
這裡的Latte不像水 這裡的夜景很有感覺

在一萬英呎的天邊 在有港口View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 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你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 不在身邊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