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9 20:40:05|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愧對愛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日來,背包上添了一個小飾物,一個小小的陶瓶,上面寫著「永保安康」這四個大大的字,裡頭裝著一顆滑滾作響的小陶球,在空氣中釋放出來的味道,是瓶內剛上的玫瑰香精油,這陶瓶是我的他給我的。

中國人還真有趣,拿陶土作個小瓶子,用「瓶」字象徵「平安」,以此類推,瓶子裡的球,應該代表著同音的「求」字,就是說,戴著這個小陶瓶,應該可以祈求個平安吧!那麼,圓圓滾動的球,應該意味著平安會滾滾而來。可是,我今天為什麼那麼不幸,竟然在自家公寓的停車場裡,把我的愛車狠狠地往水泥柱給它擦個正著,車身一處凹下去不說,灰白色的水泥痕跡,讓視力再不好的人,也能一目瞭然地看出車禍後的傷疤,好糗喔。

其實,現在擔心的,不是昂貴的修護費,反而是,我要如何向保險公司講呢?我已經可以預見我的保險顧問E在電話那頭笑著說:「你又來報到了,這次又怎麼了!」 咳!幾個星期前,才從修車場把我的愛車帶回家的說。

最遭的是,這是第二次在自家樓下發生的糗事,好丟臉喔。

曾經在報紙看過一篇文章,說某保險公司用客戶的生日和肇事資料,對星座和車禍比率作統計分析。根據數據的統計,行車慢如牛的「金牛座」人,是最容易在路上肇事,因為他們太小心謹慎,慢到既使開在慢車道,也常常會莫名其妙地被撞。無獨有偶的,出名沒耐心的「雙子」,就是常會去撞人的路霸,可能是因為他們太自作聰明、反應太快,往往就撞上老是慢半拍的「牛車」吧。

還好,發生在我身上所謂的「車禍」,都是微不足道的。用平常心想,這大概是個劫數,花個小錢去消弭個大災,只要身體沒受傷,這不何嘗也是「平安」!

還不敢告訴家人,我已經不敢指望他們會露出同情的眼神。只是K,別數落我喔!我下次會小心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