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5 16:24:20|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 au pair ~ 我實現了一個最值得的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實現了一個最值得的夢想!

 

從小一直有著到外面看看世界的夢想大四那年就讀德文系的我,藉由同學而得知AU-PAIR國際交流的活動,這項交流計畫給了對於家庭經濟狀況不是很穩定的我一個很棒的機會! 我很快地就下定決心選擇到德國去做AU-PAIR交流,希望藉此充實自己的德語能力,也訓練自我獨立性及膽量。透過遠景安交流顧問公司詳細的介紹面談與牽引,幫我連絡到了在德國美茵茲(Mainz)的萊森小家庭他們有對快滿一歲的龍鳳雙胞胎,經過數次與家庭的信件與Skype往來溝通,了解家庭狀況與需要配合的工作事項,雙方都覺得彼此滿適合,在20118月底,我帶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抵達了德國。

 

一般人對於德國人都是給予比較偏負面的印象,嚴肅冷漠無幽默感常被用來形容他們,也有些人會說他們很會喝酒,對於不會喝酒的我來說,自己要謹慎注意。但這些刻板印象在生活在德國的這一年中,一點一滴的被打消,還記得我剛到德國的第一天,因為轉機關係託運行李在機場遺失,遇到一位好心的先生看到慌張無助的我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他耐心地帶著我詢問機場人員及跑遍機場直到最後終於找到我的行李。

 

亞洲與歐洲的文化截然不同。剛到德國時,許多事對我來說都很新鮮,有些事需要去適應,像是飲食習慣,德國人一天通常只有一餐是熱食;有些事也會讓人很興奮,例如每每會期待下雪的天氣,因為在台灣要上到高山才看的到雪。印象深刻的事是,第一次在家門外看到雪花紛飛時的景象,我高興地像個孩子似的,靠在窗戶前目不轉睛地盯著。

 

覺得自己其實很幸運,也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到德國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在德國安親的這一年中,幫助我及照顧我最多的就是我的寄宿家庭,可能因為自己本身有基礎德語能力,在溝通上不是很大的問題,與家庭適時的溝通及互動也要重要,讓他們知道我的感受及顯現自己希望成為家庭一份子的熱忱。他們不求回報的給予我適時的生活所需,協助並引導我如何適應德國食衣住行育樂方面問題,甚至到安親下半年時,他們幫我打聽詢問德國升學問題並協助我申請學校事宜,讓我順利的在安親結束後有機會繼續留在德國唸書。

 

在德國這一年像是給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在這課程中使我學習也體驗到了好多平時不會遇到的事。在照顧與陪伴孩子中,體會到做父母的辛勞及心情;在與家庭相處及互動中,學習到家庭倫理的重要性;在不同文化差異體會中,了解到國際化及地球村和樂的存在;最重要的是,我超越了自己,學會了勇敢、獨立及用外向樂觀的心尋找未來的展望和重新出發的動力。相信有了這次全然不同的經驗會讓我永生難忘,因為我,實現了一個最值得的夢想!

                                            俞羿平

 

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顧問有限公司

美國Euraupair家庭安親天使專案台灣代表

電話:02-27294656        傳真:02-27294551

網址:www.bfi.com.tw   電郵:bf@bfi.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35

 

台長: aupairkaren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德國 au pair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